Michelin 米其林輪胎在日本發表全新夏季胎花紋產品「Energy Saver 4」,主打節能低滾阻、低噪音、舒適、溼地煞停強化、安全等面向,是一款均衡性的中階轎車胎產品;Michelin Energy Saver 4 在日本預計提供的規格範圍:13 吋至 16 吋、胎寬 145mm-205mm、扁平比 80-50,總計 23 個規格,其中 5 個規格是給輕型車輛(K-CAR)使用。Michelin Energy Saver 4 預計 2020 年 2 月 1 日起於日本市場販售。

Michelin 在日本發表全新夏季胎花紋產品「Energy Saver 4」,主打節能低滾阻、低噪音、舒適、溼地煞停強化、安全。

輪胎噪音較前代更低

根據日本 Michelin 原廠的資料顯示,Energy Saver 4 和前代產品相比,花紋噪音減低了 5%,通過噪音減低 9%,花紋噪音指的是單以輪胎測試的條件下,所收集到的噪音值,而通過噪音則是類似於歐盟輪胎標籤中的 Pass-by Noise,也就是以實際車輛在控制條件下、實車實路進行的測試中,路人所感受到的輪胎噪音,由於噪音普遍被全球政府視為一種污染,因此控制噪音不僅是法規的一部分,也是各大輪胎廠欲降低的指標之一。

根據 Michelin 原廠的資料,Energy Saver 4 和前代產品相比花紋噪音減低了 5%、通過噪音減低 9%,有效降低輪胎的噪音。
廣  告

溼地制動性提升

近來 Michelin 開始強調即使輪胎經過磨耗後、其安全性能依然仍維持在高水準的特點,尤其是透過 Michelin 新的製胎技術與科技、材料的進化,讓輪胎無須提前更換,對駕駛人來說能同時達到省錢與環保的訴求;而新的 Michelin Energy Saver 4 經過原廠測試,溼地制動性能更加提升,能較前代產品減少 5.5%的煞車距離。

透過新的製胎技術與科技、材料的進化,讓輪胎即使經過磨耗後、其安全性能依然仍維持在高水準。而根據 Michelin 測試,Energy Saver 4 的溼地制動性能,較前代產品減少 5.5%的煞車距離。
大尺寸的 Energy Saver 4 採用 3 主排水溝設計,而在一些小規格的尺寸,則採 2 主排水溝的設計。而不論大小尺寸,Energy Saver 4 都是非對稱的花紋設計。

Michelin Energy Saver 4 依照常理推斷,是米其林集團在全球的「4」代家族戰略產品,包含 Primacy4、PS4、PS4 SUV 等等,在臺灣市場理論上會接替前代的 Energy Saver+的定位與價格帶,而 U-CAR 詢問臺灣 Michelin 方面,目前未獲得確切的回應,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