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排行 BMW 旗下車款的改裝受歡迎程度,或許大多數車迷心中的名單莫過於以 M2、M3、M4 下去競爭前三名的行列,至於 M5、M6 雖有著更大顆的心臟,卻也因為車身尺碼較大、操控靈敏度略不及小老弟們而較不受到重視。不過相當擅長改裝 BMW 的德國改裝廠 G-Power,一視同仁的為 M6 Gran Coupe 進行動力壓榨,高達 740 匹馬力的成果讓這輛性能轎跑 M6 能滿載 4 人一同享受速度的快感。

德國改裝廠 G-Power 為 M6 Gran Coupe 進行動力壓榨,高達 740 匹馬力的成果讓這輛性能轎跑 M6 能滿載 4 人一同享受速度的快感。

原廠為 BMW M6 Gran Coupe 搭載的引擎是型號 S63 的 4.4 升 V8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60 匹最大馬力、69.4 公斤米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2 秒(不過臺灣販售之 M6 為加入 Competition Pacakge 之版本,最大動力可達 600 匹馬力/71.4 公斤米扭力,0-100 公里加速 3.9 秒)。

而 G-Power 針對引擎性能推出了三階段的動力升級套件,首先在第一階段有兩種升級方式,一種是即插即用的 Bi-Tronik 5 模組化 ECU,另一種是 Bi-Tronik 2 V1 外掛式 ECU;G-Power 表示 Bi-Tronik 5 改裝較方便快速,至於 Bi-Tronik 2 V1 則會配合客人的要求進行較多的細微動力回饋調整,因此比較費時,不過兩者都可得到 650 匹馬力/84.7 公斤米扭力的成果。

G-Power 針對引擎性能推出了三階段的動力升級套件,第一階段可得到 650 匹馬力/84.7 公斤米扭力的成果。
廣  告

接著進入第二階段的改裝,使用 Bi-Tronik 5 V2 套件,內容為高流量進氣系統與可變閥門的全段不鏽鋼排氣系統之改裝,可讓動力輸出上看 7 字頭,增加至 700 匹馬力/92.3 公斤米扭力。第三階段是 Bi-Tronik 2 V3 模組化套件,以再加上以第二階段的排氣系統為基礎,換上的鈦合金材質中尾段排氣系統,包含四運動化排氣管與消音器等等,造就 740 匹馬力/99.5 公斤米扭力的驚人輸出。

第三階段以第二階段的排氣系統為基礎,再換上鈦合金材質的中尾段排氣系統,包含四運動化排氣管與消音器等等,造就 740 匹馬力/99.5 公斤米扭力的驚人輸出。

根據 G-Power 表示,這三階段動力升級套件總價為 14,772 歐元,其中 Bi-Tronik 2 V3 模組化套件為 3,750 歐元、鈦合金排氣系統配上四根 100 毫米的碳纖維尾管要價 6,493.08 歐元。至於性能數據方面,G-Power 雖未公佈時速 0-100 公里的加速成績,不過仍提供時速 0-200 公里的測試結果,僅需 10.5 秒即可完成,而且再使用要價 668 歐元的解除電子速限裝置之後,讓車身尺碼較大的 M6 Gran Coupe 擁有上看每小時 325 公里的極速表現。

G-Power 雖未公佈時速 0-100 公里的加速成績,不過仍提供時速 0-200 公里的測試結果,僅需 10.5 秒即可完成,而且再使用要價 668 歐元的解除電子速限裝置之後,讓車身尺碼較大的 M6 Gran Coupe 擁有上看每小時 325 公里的極速表現。

至於外觀的部分 G-Power 簡單地換上自家的 21 吋 Hurricane RR 輕量化鍛造輪圈,搭配前 255/30R21、後 295/25R21 的性能胎,其餘外觀模樣,甚至到內裝呈現,G-Power 幾乎是維持原廠的設計,沒有再多添加任何的改裝。

G-Power 除了換上輪圈與引擎性能的升級之外,其餘外觀模樣,甚至到內裝呈現基本上維持原廠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