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發表最新旗艦街胎「SportContact 7」,初期供應 19 吋至 23 吋、共 42 種規格。SportContact 7 繼承前代 SportContact 6 的市場定位,屬於頂級的 UUHP 夏季超高性能街胎,根據 Continental 資料顯示,SportContact 7 在乾地與溼地的操控性能均有顯著提升,並且在滾動阻力、安全性、磨耗等表現也有所進步。SportContact 7 導入臺灣市場的機率高,最快時間預計在 2022 年。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發表最新旗艦街胎「SportContact 7」,初期供應 19 吋至 23 吋、共 42 種規格。

Continental 在 2016 年發表了當時品牌的旗艦 SportContact 6,性能上限突破了 ContiSportContact 5P,並從那時開始,更改旗下產品命名方式,胎款名稱與簡稱少了「C」,例如過往的 CSC5、CPC5、CEC5,變成 SC6、PC6、EC6 等等(SC6 之前的舊命名維持不變);新世代的 SportContact 7 也承襲慣例,並且是 Continental 新一代 7 系列家族的首個亮相胎款。

廣  告

根據 Continental 的技術資料,SportContact 7 針對不同級距的尺寸規格,進行差異化的設計,這是因為現代汽車的重量愈來愈重,而輕的車與重的車,對於輪胎動態特性的需求有所不同,Continental 針對這個細節,透過差異化設計的方式,讓不同級距的車輛安裝 SportContact 7 之後,都能獲得最佳化的抓地力。

Continental 表示,和 15 年前相比,現今車輛的平均輸出馬力多了約 30%,更多的動力意謂著需要更多的輪胎抓地力,尤其是高性能車款,其增加的幅度較平均更多,而 Continental 進行了許多研究,SportContact 7 在增加輪胎載重負荷、強度的前提下,優化其溼地與乾地的循跡性與煞車性能,確保車輛在馬路上的行車安全。

根據 Continental 的技術資料,SportContact 7 針對不同級距的尺寸規格,進行差異化的設計。

SportContact 7 在花紋設計、胎體結構、膠料配方上都有新設計;花紋毫無疑問採用非對稱式設計,從胎塊由粗到細的分布,可以清楚分別外側與內側,按照 Continental 的說法,新的花紋更強調壓力均化、排水、抓地等效果,根據官方測試,磨耗壽命增加了 17%、賽道上的磨耗也增加 10%,溼地煞車距離縮減 8%。

圖片左邊是輪胎的外側,右邊是內側,外側的花紋塊較大,內側負責排水的花紋較多且細一些;而根據不同的規格,花紋在某些細節上會有差異。

SportContact 7 採用了改良的 BlackChili 膠料配方,大幅改善輪胎的滾動阻力,符合近期市場對於永續環境的期待,並取得歐盟輪胎標籤 C 級距的滾動阻力成績;同時,改良配方也在輪胎抓地力、操控性能、磨耗等指標取得平衡的表現。

Continental 表示 SportContact 7 可適配於 Audi RS 車系、BMW M 家族、Mercedes-AMG 車款,以及包含 Porsche、Lamborghini 、McLaren 等品牌,甚至如 Brabus Rocket 900 Coupé等較特殊的車型,SportContact 7 均有對應的規格。

SportContact 7 主要對應高性能車款,例如 Audi RS 車系、BMW M 家族、Mercedes-AMG,以及 Porsche、Lamborghini 、McLaren 等品牌。

根據目前 U-CAR 獲得的情報,SportContact 7 導入臺灣市場的機率很高,合理時間落在 2022 年,未來若有進一步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