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推出專為跨界休旅與 SUV 車款專用的輪胎產品「CrossContact RX」,目前已於歐洲等特定市場上市,臺灣市場方面尚待確認。Continental CrossContact RX 產品定位上接近 ContiCrossContact LX Sport,可視為繼承胎款,屬於夏季休旅車輪胎產品。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推出專為跨界休旅與 SUV 車款專用的輪胎產品「CrossContact RX」。

Continental CrossContact RX 其實在歐洲已經發表一段時間,其規格範圍為 17 吋至 22 吋,適合一般主流 SUV、跨界休旅、豪華 SUV 等車款使用,瞄準的是高階胎款市場。

CrossContact RX 訴求兼顧舒適、安全、節能、操控等均衡表現,約半數規格擁有歐盟輪胎標籤溼地煞車 A 級的水準,節能等級也有 B 級至 C 級的表現,算是相當出色,至於靜音則是全規格獲得 B 級的成績,代表其在該級距產品中,靜謐性有著不錯的表現。

臺灣銷售火熱的 Mercedes-Benz GLC 車系,部分可適用 CrossContact RX 產品。

產品技術方面,CrossContact RX 採用 Continental 一貫的非對稱式花紋設計,根據原廠說法,花紋分布採用獨家減噪技術,可大幅降低輪胎在路面滾動的聲音,同時兼顧輪胎接地壓力均化,可降低偏磨耗問題。

廣  告

CrossContact RX 使用新世代的膠料配方技術,強化在溼地以及非結冰路面上的煞車與抓地性能。此外,透過胎體結構的優化,搭配橡膠配方,亦能同時降低輪胎滾動阻力,藉此提升能源效率、減少油料或電能等能源使用費用。

這兩年在臺灣市場銷售成長的 Land Rover Range Rover 家族車系,CrossContact RX 也有對應的規格。

Continental CrossContact RX 的規格涵蓋有幾個 18 吋與 19 吋的主流尺寸,包括 235/60 R18 在內,如果從國內的需求以及 ContiCrossContact LX 系列慢慢退出的邏輯來看,CrossContact RX 是有導入臺灣販售的可能性;不過後續是否導入臺灣,仍有待 Continental 宣布,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

Continental CrossContact RX 的規格涵蓋有幾個 18 吋與 19 吋的主流尺寸,包括 235/60 R18 在內,也就是 Honda CR-V 的主要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