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在 2021 IAA 慕尼黑車展發表「Conti GreenConcept」概念胎,主打環境永續、輕量化、高能源效率、高科技等特色,Continental 並指出,Conti GreenConcept 象徵未來的馬牌輪胎的發展戰略,將朝向綠能永續的趨勢前進。

Continental 在 2021 IAA 慕尼黑車展發表「Conti GreenConcept」概念胎,主打環境永續、輕量化、高能源效率、高科技等特色。

本次 Continental 所發表的 Conti GreenConcept 概念胎,和傳統以往的概念胎相比,看起來更類似已可實際量產的原型,與目前現有的胎款落差不算太大,換句話說,Conti GreenConcept 若開發成功並販售,整體的設計和目前看到的樣貌推測應該會很相似。

廣  告

根據 Continental 原廠資料,Conti GreenConcept 概念胎使用超過 50%的永續原料製成,永續原料指的是回收或可回收材料、並且對環境無汙染,透過新的製程方式,搭配於新製造的輪胎中,同時 Continental 設下目標,到了 2050 年,永續原料的比例將會提升至 100%。此外,Conti GreenConcept 可透過胎面翻新的方式,更換胎面之後繼續使用,為環境永續的盡一份力量。

Conti GreenConcept 概念胎使用超過 50%的永續原料製成,永續原料指的是回收或可回收材料、並且對環境無汙染;圖片中,輪胎前方的 PET 瓶,就是製胎材料之一。

Conti GreenConcept 採用了革命性的結構設計,展示胎的胎體重量僅有 7.5 公斤,比傳統同級距的輪胎輕了 40%,更輕的胎體重量、代表使用的原物料更少,同時車輛的能耗表現也會更好,進入電動車時代後,能耗表現是輪胎產品的一大關鍵指標。

Conti GreenConcept 採用了革命性的結構設計,展示胎的胎體重量僅有 7.5 公斤,比傳統同級距的輪胎輕了 40%。
Conti GreenConcept 可透過胎面翻新的方式,更換胎面之後繼續使用,為環境永續的盡一份力量。

除了減輕重量讓能耗提升,Conti GreenConcept 自身的滾動阻力也有進步,透過橡膠製程的科技進步,讓輪胎滾動時的能量損失減低,藉此提升能源效率;透過減輕重量、降低滾動阻力的方式,Conti GreenConcept 可達到相當優異的能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