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 倍耐力輪胎推出新款 P Zero Elect 花紋,並搭載於 Porsche Taycan 上,是首波採用此花紋的原廠胎之一。Pirelli 開發 P Zero Elect 已有一段時間,是專門為高性能電動車所研發的產品,優化滾動阻力、減低胎噪,同時最重要的,提供更即時的抓地力反應,滿足 Taycan 高扭力輸出的特性。

Pirelli 倍耐力輪胎推出新款 P Zero Elect 花紋,並搭載於 Porsche Taycan 上,是首波採用此花紋的原廠胎之一。

電動車專用胎款

進入電動車世代,不只汽車製造產業產生質變,就連汽車周邊零配件也發生變化,就以輪胎業為例,第一個被關注的議題就是續航力,在汽車公司的要求下,不斷地減低輪胎的滾動阻力,來達到更佳的電池續航力表現,雖然這股趨勢在燃油車世代即已出現,不過在電動車世代中,若不具備相當程度的低滾阻表現,其產品的競爭力將會大幅下降甚至被淘汰。

廣  告

其次,電動車相較燃油車,其扭力輸出更大、並且即時就可全輸出,對於輪胎來說,必須強化胎面抓地力,來應付更大、更即時的扭力輸出,同時縱向應力的處理也必須再加強;此外,由於電動車沒有引擎的聲浪,因此輪胎的胎噪會被凸顯出來,如果是豪華、高階的車款,勢必要降低此噪音,才能符合豪華品牌的質感。

電動車領域中,最重要的續航力(輪胎低滾動阻力)、即時高扭力(輪胎即時抓地力),以及豪華品牌的高質感(低輪胎噪音),都是輪胎品牌開發電動車專用胎,會遭遇的嚴苛挑戰。

Pirelli 所推出的 P Zero Elect 花紋,就是在此背景下所開發,針對電動車最重視的低滾動阻力(續航力)、即時抓地力(馬達即時全輸出)、輪胎噪音(質感)等性質,所特別優化調整的胎款。以「P Zero」作為系列名稱的 P Zero Elect,自然擁有高性能的表現,提供 Porsche Taycan 所需要的極致操控性能,包含彎道操控、煞車、抓地力與循跡性等,通過 Porsche 嚴苛的原廠認證,滿足消費者對於安全與熱情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