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預告即將於歐美市場推高性能電動車專用花紋 Pilot Sport EV,成為 Pilot Sport 家族首款為電動車打造的產品;且除了做為售後市場首款專屬電動車胎選擇外,目前更已將成為多款電動車的原廠配胎選擇。

Michelin 預告即將於歐美市場推高性能電動車專用花紋 Pilot Sport EV,成為 Pilot Sport 家族首款為電動車打造的產品。

作為當今電動車賽事最高殿堂 Formula E 的輪胎供應商,Michelin 將 6 年的電動方程式經驗移植到街胎開發上。Michelin 說明,Formula E 賽車胎不僅要對應乾地、濕地等不同環境,同時 19 吋的規格,也與多數高性能街胎相仿,讓 Pilot Sport EV 能夠導入大量的賽事技術。

Michelin 說明,Formula E 賽車胎不僅要對應乾地、濕地等不同環境,同時 19 吋的規格,也與多數高性能街胎相仿,讓 Pilot Sport EV 能夠導入大量的賽事技術。
廣  告

在 Pilot Sport EV 上,Michelin 透過 ElectricGrip Compound 技術,在胎面中央形成硬質化合物,對應高性能電動車瞬間高扭力的輸出特性。同時,MaxTouch Construction 技術則是在車輛加減速與過彎時,最適化輪胎接地面積,維持耐磨耗性能、延長輪胎使用週期時,持續提供優異的抓地力表現。並且已經在歐盟輪胎標示 B 級。

Michelin 透過 ElectricGrip Compound 技術,在胎面中央形成硬質化合物,對應高性能電動車瞬間高扭力的輸出特性。同時,MaxTouch Construction 技術則是在車輛加減速與過彎時,最適化輪胎接地面積。

另一項技術導入,則是 Michelin Acoustic 技術以專屬調整的胎膠發泡成分,可以減少 20% 滾動噪音。透過與 255/45 R19 同規格的 Pilot Sport 4 SUV 相比較,以車重達 2,151 公斤電動車進行測試,Michelin 表示 Pilot Sport EV 可以創造出額外 60 公里的續航里程,相當於延長至少 10% 續航里程。

Michelin Acoustic 技術以專屬調整的胎膠發泡成分,可以減少 20% 滾動噪音。

目前 Pilot Sport EV 已經在中國率先上市,預計在 2021 年 4 月起會在北美和歐洲陸續推出,目前已經規劃了 11 種規格的原廠配胎以及 5 種規格的售後產品胎,尺寸則從 18 到 22 吋。Michelin 自信表示,預計在 2024 年時,在電動車市場的銷售額可望成長至現在的 8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