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米其林輪胎在歐洲發表全新花紋產品「e.Primacy」,主打節能、環保、安全、環境永續等訴求,預計將接替 Energy Saver+花紋的定位,提供主流車款的尺寸範圍,目前尚未有導入臺灣市場的計畫。

傳統上對於輪胎的「節能」、「環保」等概念較為模糊,甚或可能將兩者混為一談;然而,「節能」定義指的是降低車輛的耗能:節省能源消耗,不論是電動車或燃油車,都是耗用能量達到驅動車輛的效果,節能輪胎從降低車輛的滾動阻力下手,進而減低能源消耗,例如在消耗 360 萬焦耳能量的假定下,搭配一般輪胎若可前進 6 公里,那麼節能胎約可增加 2%-10%不等的行駛里程。

Michelin 發表全新花紋產品「e.Primacy」,主打節能、環保、安全、環境永續等訴求,預計將接替 Energy Saver+花紋的定位,目前尚未有導入臺灣市場的計畫。

而「環保」輪胎的概念,一般人可能較模糊,其實這是指輪胎在製造、運送、磨耗、回收的過程中,具備對環境友善的特質,例如使用回收材質製造、低碳製程、低碳運送、裝上車輛之後磨耗時產生的粉末不具毒性、廢胎回收利用率高等等;Michelin e.Primacy 的主要賣點之一,就是環保與環境永續的特色。

廣  告

Michelin 原廠強調 e.Primacy 在設計之初,就將材料回收循環考量在內,利於廢胎回收資源,同時,輪胎製造與運送的過程中,也都達到環保標準,降低碳排放,Michelin 並宣稱消費者買到的 e.Primacy 能達到碳中和的效果,意即消費者在使用 e.Primacy 的過程中,不會對地球有額外的碳排放負擔。

目前臺灣 Energy Saver+是由 Energy Saver4 所取代,根據 U-CAR 掌握的情報,暫時沒有導入 e.Primacy 的計畫,之後若有更多 e.Primacy 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

根據目前 Michelin 的全球產品布局,e.Primacy 主要是接替歐洲的 Energy Saver+市場定位,而在臺灣市場,目前 Energy Saver+是由 Energy Saver4 所取代,根據 U-CAR 掌握的情報,暫時沒有導入 e.Primacy 的計畫,不過未來若是 e.Primacy 有搭配原廠胎進入臺灣,也會有一定的數量引進;之後若有更多 e.Primacy 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