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米其林輪胎宣布,與法國知名品牌 Palladium 聯手推出限定款「PAMPA X Tech All Weather 全天候概念系列」鞋款,採用 Michelin 獨家橡膠複合科技,搭配特殊設計、源自 Michelin 輪胎技術的 V 字形花紋,以及 3D 槽設計,並具備防水功能,預計 11 月 5 日開始於全臺 Palladium 門市限量販售,建議售價 4,880 元。

與 Michelin 同樣來自法國的 Palladium,多年來以製作飛機輪胎橡膠與防水科技而聞名,並且是當今法國軍隊的軍靴供應商,曾推出多款知名的鞋款;而 Michelin 則是歐洲第 1 大輪胎品牌、全球前 2 大輪胎製造商,結合 Michelin 與 Palladium 的技術,聯手推出 Michelin 限定版的 PAMPA X Tech All Weather 全天候概念產品。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宣布,與法國知名品牌 Palladium 聯手推出限定款「PAMPA X Tech All Weather 全天候概念系列」鞋款。

先看到 Michelin 限定版的鞋盒,打開盒裝後,內含一個米其林寶寶的裝飾品、抗汙防水保護劑噴霧,不過此版本是少量的特殊版,之後上市販售的鞋盒版本與內容物並不是這個樣式,特此說明。接著就看到主角:Michelin 限定款 PAMPA X Tech 靴款。

Michelin 限定版的鞋盒,不過此版本是少量的特殊版,之後上市販售的鞋盒與內容物版本並不是這個樣式,特此說明。

外觀上的設計,Michelin 限定款以黑色色調為主,側面有著 Michelin 商標,後面則是有 Michelin 藍色與黃色的品牌代表色,以及 Climate Control 的字樣;此系列的技術,全名為 Cross Climate,資深車迷或 Michelin 粉絲應該都知道,CrossClimate 是 Michelin 旗下的一個胎款,雖然臺灣沒有導入,但部分的歐洲進口車仍採用此花紋為原配胎進到臺灣市場。

Michelin 限定款以黑色色調為主,外部的側面下方有著 Michelin 商標。
鞋款的內側,搭配有橘色的 Waterproof Plus 橘標防水科技。
側面的 Michelin 商標,同時還標記著晴天、雨天、雪地的圖示,代表其全天候的性能。
另一側的標誌,新聞資料寫的是 Michelin 的發源地,筆者按照這個座標輸入,地點是在法國里昂。
廣  告

在鞋款的大底花紋,如果對比 CrossClimate 胎款,兩者的相似程度看得更清楚,一樣都是 V 字形的左右交錯花紋,可達到排水、排泥、全天候、全地形的抓地能耐,同時靴身也標誌有 Waterproof Plus 橘標防水科技,能在晴天、雨天、雪地等氣候使用,而這也剛好印證 Michelin CrossClimate 胎款擁有雪地行駛的能力。

大底花紋採用 V 字形的左右交錯花紋。
對比 Michelin CrossClimate 花紋的圖片,兩者是不是類似呢。
鞋底也有著 Michelin 的標誌。
大底相當 Q 彈,有些地方甚至用手壓還會回彈,和筆者對於 Michelin 街胎的 Q 彈印象一致。

鞋身的設計上,採用了 Michelin 知名的米其林寶寶 Bibendum 的概念,搭配橘標防水科技布面的外觀,打造出如同米寶的鞋面外型;側邊的部位,則是採用 Michelin 橡膠科技,印製有 All Weather 標誌以及 Michelin 發源地的座標,以及類似越野輪胎的花紋,呈現出全天候、全地形的概念。

鞋款的後方,採用 Michelin 的代表顏色,遠遠的看過去,還滿像 Michelin 的商標。
鞋墊採用蜂巢式彈力透氣設計,穿起來增加舒適感,搭配彈性大底,走起來比原來預想的更舒適。
側面的 Waterproof Plus 橘標防水科技標誌,布料也是防水材質。
鞋身的前後兩端,採用的橡膠材質,設計上看起來有點類似全地形胎與越野胎的花紋,而這也是此次 Michelin 聯名款的特色之一。

Michelin 與 Palladium 聯手的限定款「PAMPA X Tech All Weather 全天候概念系列」鞋款,預計 11 月 5 日在臺灣上市,將採限量販售的方式,於全臺 5 家 Palladium 門市開賣,建議售價 4,880 元,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可以前往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