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的全新一代 Turanza T005 高階轎車胎又有新消息,根據歐洲媒體指出,這款全新的花紋在部分規格有機會取得 EU Tyre Label 歐盟輪胎標籤 A/A 最高等級,也就是濕地抓地力 A 級、滾動阻力 A 級的最佳表現。售後型 Turanza T005 預計 2018 年中正式在歐洲販售,提供 14 至 21 吋共 140 餘種規格,至於臺灣市場方面,最快可能也會在 2018 年舉辦發表會。

Bridgestone 全新一代 Turanza T005 高階轎車胎又有新消息,這款全新的花紋在部分規格有機會取得 EU Tyre Label 歐盟輪胎標籤 A/A 最高等級。和先前的 OE 原廠配胎版本相比,售後型 T005 的花紋差異頗大,詳細的技術內容、以及導入臺灣販售的差異,還尚待普利司通原廠確認。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是接替前一代 T001 的最新產品,主打高階、豪華轎車胎市場,例如 Audi A4、A6、BMW 3 Series、5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E-Class 等車系,這款輪胎目前已經搭配在 Lexus LC 500h 等車款上,同時先前 U-CAR 也曾多次報導過這條 Bridgestone 年度重點新品的消息。

Turanza T005 主打高階、豪華轎車胎市場,例如 Audi A4、A6、BMW 3 Series、5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E-Class 等車系。
在先前,Lexus LC 500h 已搭配 Turanza T005 RFT 作為原廠配胎。

根據我們獲得的情報指出,Turanza T005 已進入最後的微調階段,主要是因為先前供給原廠配胎的花紋與橡膠配方,是依照車廠的需求所設計;而針對售後市場所銷售的產品,Bridgestone 會依一般消費者所重視的需求,進行調整,因此兩者並不完全相同,甚至同樣是 T005、不同的尺寸規格在設計上也會有所差異。

廣  告

而依照目前歐洲方面的消息,Turanza T005 有望取得歐盟輪胎標籤 A/B 等級,也就是濕地抓地力 A 級、滾動阻力 B 級的成績;至於在某些特定的規格,T005 有機會取得 A/A 的最高等級。

由於歐盟輪胎標籤的成績,會依照輪胎的不同規格、可能有不同的等級,例如同樣是 T005,甲規格可能獲得 A/B 等級,乙規格可能是 A/A 等級。但也不是沒有輪胎取得全規格的歐盟 A/A 等級認證,例如先前 U-CAR 曾報導的 Pirelli Cinturato P7 Blue 花紋,就全規格取得歐盟輪胎標籤 A/A 最高等級。

歐盟輪胎標籤的等級,是按照不同尺寸規格測試而得到的,所以即使是同一個花紋,不同規格的情況下,獲得的等級可能不同。

臺灣市場方面,根據 U-CAR 掌握的消息,應該會在 2018 年舉辦發表會以及體驗會,並且可能會比照 T001 導入國產化,成為 Bridgestone 在臺灣最重要的高階轎車胎花紋,後續若有進一步資訊,U-CR 也將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