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將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宣布全新夏季街胎 Turanza T005 於歐洲開始販售,瞄準中大型與大型轎車、豪華級距等車系;此外,Bridgestone 也在日本發表了 Potenza RE-12D 花紋,主打競技、操控、抓地優先等訴求,可直接對應 Toyota GAZOO Racing 86/BRZ Race 級距賽事。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將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宣布全新夏季街胎 Turanza T005 於歐洲開始販售;另外 Potenza RE-12D 花紋,也在日本同步亮相。

身為 Bridgestone 旗下轎車胎的高階代表 Turanza T005,是前代 T001 的後繼產品,承襲了舒適、靜音、性能、安全等特色於一身,是款適用於高階、豪華、性能等級距的花紋產品,也是 Bridgestone 在臺灣市場的 2018 年重量級新品。如今隨著 Turanza T005 即將於歐洲市場開賣,臺灣方面相信不久後也會有所動作,而根據 U-CAR 所獲得的情報,T005 將導入國產化,屆時品牌也會舉辦發表會與體驗會,敬請期待。

Turanza T005 即將於歐洲市場開賣,臺灣方面相信不久後也會有所動作,而根據 U-CAR 所獲得的情報,T005 將導入國產化,屆時品牌也會舉辦發表會與體驗會。
廣  告

另一款 Potenza RE-12D 花紋,則是於日本發表,共推出有 15 種規格,尺寸涵蓋 16 吋到 19 吋,主要訴求為競技、操控、抓地優先,胎面花紋以相當誇張的非對稱大胎塊設計,有點類似先前專為 86/BRZ Race 統規賽開發的 Potenza RE-07D。

Potenza RE-12D 共推出有 15 種規格,尺寸涵蓋 16 吋到 19 吋,主要訴求為競技、操控、抓地優先。圖片右側為胎外側,胎塊設計相當大,可提供良好的抓地支撐。

不過 Potenza RE-12D 提供的尺寸更多,同時胎面花紋也有所差異化,但無論是 RE-07D 或 RE-12D,都可直接對應 Toyota GAZOO Racing 86/BRZ Race 級距賽事,也就是說,只要愛車經過改裝,符合賽事規範,搭配 Potenza RE-12D 就可下場比賽。而 Potenza RE-12D 除了競技訴求外,也能夠用於日常街道行駛,屬於合法的街道輪胎。至於臺灣市場未來是否引進,根據先前的經驗,消費者可向 Bridgestone 經銷商詢問,若經原廠評估,累積一定數量後,或許會以小批量方式導入,滿足特定族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