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北美車展正式發表的 CLA-Class 車系,乃是以 CSC (Concept Style Coupé) 概念車為基礎所發展出的全新世代量產車款,亦是由 Mercedes-Benz 新世代 MFA 前驅底盤架構所開發出的全新世代四門 Coupe 車款,並成為 Mercedes-Benz 品牌的全新車型級距。而其動感的車格設定也吸引了不少歐系改裝廠注目的眼光。身為專精 Mercedes-Benz 車款改裝的動力改裝的改裝廠 Vath,亦針對 CLA-Class 車系推出了動力、外觀、內裝及底盤的車輛改裝套件。

2013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 CLA-Class 車系,乃是 Mercedes-Benz 旗下全新世代四門 Coupe 車款,身為專精 Mercedes-Benz 車款改裝的動力改裝的改裝廠 Vath,亦於日前針對 CLA-Class 車系推出包含動力、外觀、內裝及底盤之 Vath V25 系列改裝套件。

在外觀部份,Vath 並未提供一般標準車款的改裝套件,主要針對已選配 AMG 外觀空力套件的車款進行強化,其除了將水箱護罩中央的三星廠徽,換成了 Vath 自家的專屬字徽之外,並提供了採用碳纖維材質的前下擾流、改裝側裙以及小尾翼供消費者選擇。內裝部份,Vath 則開發了以真皮重新包覆的跑車化方向盤、錶底刻度增加至時速每小時 300 公里的改裝儀表,以及繡刻上 Vath 專屬字樣的全車地毯。而在底盤部份,Vath 則為 CLA-Class 車系選擇了三片式的 20 吋改裝鋁圈,並搭配可降低車高的高低可調改裝避震器,進一步強化車輛操控表現。

Vath 針對已選配 AMG 外觀空力套件的 CLA 車型進行外觀上的改裝,其中包含換上 Vath 自家專屬字徽的水箱護罩,以及採用碳纖維材質的前下擾流、改裝側裙以及小尾翼。
廣  告
Vath 在動力部份主要針對 CLA 250 進行改裝,透過電腦軟體改寫以及進排氣系統的改裝,可將動力提升至 265 匹最大馬力及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可在 5.9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50 公里,

於在車輛動力提升的部份,Vath 則是針對 CLA 250 所搭載的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進行改裝,第一階段僅透過電腦軟體的重新改寫,便可將其引擎的動力輸出,由原本的 211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進一步提升至 245 匹最大馬力及 39.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第二階段的動力改裝,則是以進氣系統、排氣管搭配引擎電腦軟體的調校,將這具 2.0 升渦輪引擎的動力再往上調升至 265 匹最大馬力及 42.8 公斤米。

Mercedes-Benz CLA 250 藉由前述的改裝之後,根據 Vath 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可在 5.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50 公里,與原廠 6.7 秒、極速 240 公里的表現,已可明顯看出動力經過改裝後的性能提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