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發表的 Mercedes-Benz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乃是 Mercedes-Benz 以 C63 AMG Coupé 為基礎發展而成的終極性能車款,不但擁有專屬的寬車體外觀及賽車化內裝配置,更搭載了一具代號 M156 的 6.2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經過 AMG 重新調校後可發揮出 517 匹的最大馬力及 63.2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堪稱 C-Class 車系有史以來性能最為強悍的一款車型。而專精於 Mercedes-Benz 車系動力改裝的改裝廠 VATH,亦針對此款車型的動力進一步強化,推出了終極性能改裝車款 V63 VATH Supercharged。

V63 VATH Supercharged 外觀承襲了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的寬車體外觀,主要的變更在於換上了碳纖維材質的水箱護罩,煞車系統、避震器及胎圈亦進行了完整的改裝提升,藉以對應引擎改裝後暴增的動力輸出表現。

有鑑於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的車身外觀已極具賽車化的性能風格,所以 V63 VATH Supercharged 在外觀部份並未再進行大幅的改裝, VATH 僅為其換上了無廠徽的雙柵式碳纖維水箱護罩,並鑲崁上了 VATH 專屬徽飾。底盤部份則換上了高低可調的改裝避震器,可將車身高度進一步降低,並提供更為敏銳的避震器回饋反應。此外前煞車系統亦換上了 405mm 加大碟盤,藉此強化煞車系統的制動表現。胎圈部份則改採三片式鍛造製品,並搭配前 255/30/20、後 295/25/20 輪胎,讓車輛操控表現獲得更加完整的提升。

廣  告
V63 VATH Supercharged 採用的 6.2 升 V8 引擎,裝載了 VATH 專為其開發的機械增壓系統,使這具引擎的動力輸出由原本的 517 匹暴增至 756 匹,最大扭力峰值亦提升 81.6 公斤米,V63 VATH Supercharged 僅需 3.6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達到每小時 350 公里。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採用的 6.2 升 V8 引擎,雖已具備 517 匹的最大馬力設定,但 VATH 並不因此感到滿足,其為 V63 VATH Supercharged 的 6.2 升 V8 引擎加裝了一套機械增壓系統,並因應增壓系統的改裝追加了中央進氣冷卻器及改裝排氣系統,使其最大馬力輸出的表現暴增至 756 匹,最大扭力峰值也一舉提升至 81.6 公斤米的新境界。根據 VATH 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V63 VATH Supercharged 僅需 3.6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更達到每小時 350 公里,性能表現已足以和超級跑車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