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普利司通日前於官方網站公開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EV 新品資訊。新胎針對電動車所改良,導入包含 Enliten 與 B-Silent 等品牌創新技術。原廠表示新胎在滾動阻力與濕地操控表現皆擁有歐盟認證的實力,強調靜謐性與操控性能表現,並提升電動車所重視的行駛里程。

網站資訊顯示,Turanza T005 EV 將提供 235/45R18 XL 98Y 規格,市場目標鎖定 Tesla Model 3 的 18 吋規格車型。

Turanza T005 EV 將提供 235/45R18 XL 98Y 規格,市場目標鎖定 Tesla Model 3 的 18 吋規格車型。
廣  告

2021 年 12 月,Turanza T005 EV 率先在中國在地生產並上市,在原 T005 的設計基礎下,T005 EV 導入了 B-Silent 靜謐技術、Luxblack 技術及 Enliten 輕量化技術等三大核心創新科技。



臺灣普利司通日前於官方網站公開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EV 新品資訊。新胎針對電動車所改良,導入包含 Enliten 與 B-Silent 等品牌創新技術。

其中 B-Silent 靜謐技術,透過使用內部吸音海綿吸收輪胎內部產生的聲波,可以減少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產生的雜音,進一步提升駕駛的舒適性,有效緩解電動車上更為明顯的胎噪問題。同時,輪胎外觀方面亦採用了 Bridgestone Luxblack 技術,胎側的 3D 設計可以顯現消光效果,打造時尚前衛、科技感十足的輪胎造型。

Enliten 技術則是通過輕量化設計,減少了輪胎胎面橡膠的重量,加上降低輪胎滾阻,進一步減少汽車的能源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輪胎採用的創新胎面花紋設計,能夠有效提升濕地制動和操控性能。同時也以最適化胎面接地面積設計來提高輪胎操控舒適性。這項技術應用於包括 Volkswagen Golf、ID.3 與全球首款長續航太陽能電動車 Lightyear One 等車款。

中國 Turanza T005 EV 產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