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 固特異輪胎針對休旅車市場,發表全新的胎款「Assurance Maxguard SUV」,尺寸範圍涵蓋 15 吋至 18 吋,屬於夏季街胎,適合臺灣目前多款主流休旅車使用,產品訴求主要有:安全性、堅韌耐用、舒適均衡等特點。本次 U-CAR 以 Toyota Corolla Cross 進行實測,看看這款產品的表現如何。

Assurance Maxguard SUV 主要特色

Assurance Maxguard SUV 主要規格是 15 吋至 18 吋、胎寬 205mm 至 235mm、扁平比 50 至 70 之間,適合主流級距 SUV、跨界車款、小型 SUV 等車型,例如 Honda CR-V、HR-V、Toyota RAV4、Corolla Cross、Ford Kuga 等車系都有對應的規格

Goodyear Assurance Maxguard SUV 主打賣點包括有:安全性、堅韌耐用、舒適均衡,其中「安全性」指的是溼地煞車與溼地抓地性能,當車輛在雨天行駛時,能夠縮短煞車距離,同時車輛行駛的穩定性會更高。

Assurance Maxguard SUV 主要規格是 15 吋至 18 吋、胎寬 205mm 至 235mm、扁平比 50 至 70 之間,主打賣點包括有:安全性、堅韌耐用、舒適均衡等。

其次的「堅韌耐用」特色,意思是輪胎的強度很高,不容易受損,例如有時休旅車會在一些比較惡劣路面行駛的情況,如果路面上有尖銳石頭,可能會對輪胎造成損傷,又或者輪胎在高低差路面、路緣石輾壓的情境下,強度若不足可能會發生受損,而 Assurance Maxguard SUV 有優化設計,提升輪胎的強度、達到使用壽命增加的效果。

Assurance Maxguard SUV 有優化設計,可提升輪胎的強度、達到使用壽命增加、「堅韌耐用」的效果。

Assurance Maxguard SUV 產品剖析

從肉眼可見的輪胎外觀、到看不到的內部結構,Assurance Maxguard SUV 都有優化設計;首先在胎面花紋部分,導入自控抓地科技(ActiveGrip Technology)以及胎塊多重咬合稜角設計,透過胎面花紋設計的最佳化,在溼地煞車的時候提供更多排水與更多的抓地力,讓煞車距離可以有效縮短。

胎面花紋導入自控抓地科技(ActiveGrip Technology)以及胎塊多重咬合稜角設計,透過胎面花紋設計的最佳化,在溼地煞車的時候提供更多排水與更多的抓地力,讓煞車距離可以有效縮短。

此外,Assurance MaxGuard SUV 的胎面花紋設計有降噪條狀結構,以及更細緻的溝槽,能夠有效減低輪胎滾動時因氣壓所形成的噪音,讓車內的乘客與駕駛者得以擁有更安靜且舒適的體驗。

Assurance MaxGuard SUV 的胎面花紋設計有降噪條狀結構,以及更細緻的溝槽,能夠有效減低輪胎滾動時因氣壓所形成的噪音,讓車內的乘客與駕駛者得以擁有更安靜且舒適的體驗。

胎體結構方面,Assurance MaxGuard SUV 導入了耐用防護科技(DuraGuard Technology),以雙層構造搭配耐用的鋼絲帶束層設計,擁有堅固的胎體表現,當遭遇路面坑洞、惡劣路面時可提升耐用性,滿足休旅車主於郊區或產業道路行駛所需的堅實結構。

廣  告

上路實測

本次 U-CAR 安排了一輛 2021 年式 Toyota Corolla Cross 汽油豪華版,搭配 Assurance MaxGuard SUV 進行實際的體驗測試,使用的輪胎規格是 215/60 R17。Toyota Corolla Cross 汽油豪華版搭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 140 匹馬力、最大 17.5 公斤米扭力。

本次 U-CAR 安排了一輛 2021 年式 Toyota Corolla Cross 汽油豪華版,搭配 Assurance MaxGuard SUV 進行實際的體驗測試

更換完輪胎之後,首先在市區道路行駛,這款胎開起來的第一印象是比預期更安靜舒適,因為事前作功課的時候,得知 Assurance MaxGuard SUV 的特點之一是堅韌耐用,所以有可能較硬的預想;但實際上路後,發現 Assurance MaxGuard SUV 其實滿安靜舒適的,包括胎面的反應、震動的吸收、噪音等,都有相當程度的水準。

更換完輪胎之後,首先在市區道路行駛,這款胎開起來的第一印象是比預期更安靜舒適,包括胎面的反應、震動的吸收、噪音等,都有相當程度的水準。

隨後,我們將車輛開往速度較快的省道與高路公路,整體來說 Assurance MaxGuard SUV 的噪音不會特別明顯,和一般訴求舒適性的胎款沒有相去太遠,同時行經路面接縫處與落差路段上,輪胎的反應也屬於舒適,當然如果車速快一點,聲音會變大,不過如果在市區、比較偏中低速的路段,噪音抑制算是不錯。

在速度較快的路段上,Assurance MaxGuard SUV 的噪音不會特別明顯,和一般訴求舒適性的胎款沒有相去太遠,同時行經路面接縫處與落差路段上,輪胎的反應也屬於舒適。

就輪胎的調性來說,Assurance MaxGuard SUV 介於 Q 彈到硬之間,路感反應算是平穩扎實,不會太過於敏感,基本上能維持相當的路感,對於震動與路面凹凸也能有效吸收,以目前 Goodyear 品牌的產品來說,可說是融合歐系與亞洲系產品的優點與特色。

溼地煞停測試

最後,U-CAR 針對 Assurance MaxGuard SUV 的主訴求之一,也就是溼地煞車進行測試,而為了瞭解其煞車表現的穩定性,特別以全新胎狀態、以及磨耗過 6 千公里之後,進行兩次的溼地煞停比較。

U-CAR 針對 Assurance MaxGuard SUV 溼地煞車進行測試,而為了瞭解其煞車表現的穩定性,特別以全新胎狀態、以及磨耗過 6 千公里之後,進行兩次的溼地煞停比較。

兩次的煞停測試都是選在雨天、於相同的場地進行,測試的條件是車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80 公里之後,全力踩下煞車踏板,由車上的設備記錄下煞車距離,總計執行 6 次,取最佳的 5 次計算平均值。

車上的機器會記錄下煞車距離的數據,取最佳的 5 次來平均。

測試的條件,是在封閉的場地中,將車輛加速到時速 80 公里,接著全力踩下煞車,車上的機器會記錄下煞車距離的數據,我們分別進行 6 次,然後取最佳的 5 次來平均。

溼地煞停距離測試
全新胎狀態下 磨耗 6 千公里
1 30.4 公尺 31.1 公尺
2 28.9 公尺 29 公尺
3 27.1 公尺 28.8 公尺
4 29.3公尺 27.1 公尺
5 27.2 公尺 27.3 公尺
平均 28.58 公尺 28.66 公尺
溼地狀態下測試時速 80 公里煞停至靜止所需距離
氣溫範圍:20 度至 25 度,雨天

經過實際的測試,Assurance MaxGuard SUV 在新胎狀態以及磨耗 6 千公里之後,煞停的距離差異其實不大,當然,新胎狀態一定比較好,平均煞車距離較短,不過磨耗胎的數值,也相當優異,差距非常小。

考量到兩次測試的間距時間,以及在同一季度內完成,避免氣溫差距過大,因此設定在 6 千公里的磨耗範圍,如果之後有更多的機會,U-CAR 也會來測試磨耗更多里程的溼地煞停結果,

經過實際的測試,Assurance MaxGuard SUV 在新胎狀態以及磨耗 6 千公里之後,煞停的距離差異不大。

經過本次的體驗之後,Assurance Maxguard SUV 在舒適性有不錯的表現,同時與行車安全息息相關溼地煞車測試,也確實擁有相當優異的表現,搭配原廠針對胎體結構有強化設計,能滿足絕大多數主流休旅車車主的用胎需求,如果你的愛車也正好需要換胎,不妨可以考慮 Assurance Maxguard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