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 北美總部發表全新「ElectricDrive GT」新品,訴求 UHP 級距售後市場,從名稱上可清楚辨識其是為電動車所設計,已確認的規格為 255/45 R19 104W,預計 2022 年開始量產,臺灣市場方面尚待確認,目前獲得的情報分析,導入與否視需求而定。

Goodyear 北美總部發表全新「ElectricDrive GT」新品,訴求 UHP 級距售後市場。

目前,全球一流輪胎品牌均已投入電動車輪胎的研發與製造,一般來說,電動車輪胎比普通輪胎更要求胎面的高扭力磨耗、更多的載重、靜謐性、低滾動阻力。由於電動車擁有瞬間可輸出最大扭力的特色,因此,輪胎胎面的縱向抗應力強度必須更高,才能避免輪胎胎面過早磨損或胎塊脫落。

廣  告

載重則是針對電動車的高車重特色,所進行的輪胎強化設計,以 225/45 R19 規格來說,同樣是 Goodyear 品牌內的 UHP 花紋類別,ElectricDrive GT 單顆輪胎的載重能力就多了 190 公斤,換算下來 4 顆輪胎多了 760 公斤。

一般來說,電動車輪胎比普通輪胎更要求胎面的高扭力磨耗、更多的載重、靜謐性、低滾動阻力。

Goodyear 表示,ElectricDrive GT 採用了新科技,在乾地與溼地性能上均有所提升,同時並導入 SoundComfort Technology 技術,能夠降低輪胎滾動噪音,提升駕駛舒適性。

ElectricDrive GT 採用了新科技,在乾地與溼地性能上均有所提升,同時並導入 SoundComfort Technology 技術,能夠降低輪胎滾動噪音,提升駕駛舒適性。

由於是北美市場發表,因此 ElectricDrive GT 屬於四季胎款,原廠訴求售後修補市場,合理推測暫時還沒有搭配原廠胎的方案;而根據 U-CAR 掌握到的訊息,目前臺灣市場導入的機率不高,另外以產品線的類別推論,台灣固特異輪胎多導入歐洲與亞洲產品,北美產品相對少,當然,隨著電動車數量的增加、或消費者需求下,也許會增加導入的可能性,未來若有更多關於 ElectricDrive GT 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