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 原廠搭配的是 Pirelli 倍耐力輪胎專門為其客製化的 P Zero Elect 胎款,包含 255/50 R21 109Y 與 275/40 R22 107Y 規格。

BMW 全新純電旗艦休旅 iX 車系,自發表上市以來一直是車迷討論的話題,iX 車系提供有 xDrive40、xDrive50 以及預估 2022 年第 2 季末導入的 iX M60 車型,價格帶涵蓋 3 百多至 6 百多萬元,在 WLTP 測試規範下最長續航里程達到 630 公里,是 BMW 跨入純電豪華休旅的戰略車款。

BMW iX 原廠搭配的是 Pirelli 倍耐力輪胎專門為其客製化的 P Zero Elect 胎款,包含 255/50 R21 109Y 與 275/40 R22 107Y 規格,以及之後的 iX M60 車型所使用的規格,均已通過 BMW 原廠認證。

P Zero Elect 是 Pirelli 於 2019 年至 2020 年所成功開發的電動車胎產品,使用了 P Zero 之名,P Zero Elect 是在 P Zero 的基礎上進行研發,由於高性能電動車的扭力輸出相當驚人,相較傳統的輪胎,P Zero Elect 強化了胎面的縱向應力處理,讓輪胎壽命達到合理化範圍。

廣  告

Pirelli 表示,電動車另一項重點性能是「續航力」,而輪胎滾動的能量損失,是電動車主要的行車阻力來源之一,透過橡膠技術的科技研發,BMW iX 客製化的 P Zero Elect 胎款,其歐盟輪胎標籤的滾動阻力指標可達最好的「A」級水準,以這種規格的輪胎等級來說相當不簡單。

P Zero Elect 導入 PNCS 技術(Pirelli Noise Cancelling System),在輪胎內部搭載吸音材料,降低滾動噪音,進而提升乘坐舒適性。

此外,電動車由於沒有引擎的噪音,來自輪胎滾動的噪音會因此凸顯出來,若要維持車內乘客的舒適性,就必須抑制輪胎噪音;P Zero Elect 導入 PNCS 技術(Pirelli Noise Cancelling System),在輪胎內部搭載吸音材料,降低滾動噪音,進而提升乘坐舒適性。

包括 iX M60 車型所使用的規格,均已通過 BMW 原廠認證;Pirelli 表示,BMW iX 客製化的 P Zero Elect 胎款,其歐盟輪胎標籤的滾動阻力指標可達最好的「A」級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