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筆者從產業人士管道得知 Continental EcoContact 6(EC6)導入臺灣的消息,初期將以原廠配胎的模式,主要販售給汽車品牌服務廠所使用,規格與數量並不算太多,但後續應該會慢慢補齊,以供應國內日漸成長的電動車、重視能耗與續航力的消費族群使用。

Continental EcoContact 6(EC6)導入臺灣,初期將以原廠配胎的模式,主要販售給汽車品牌服務廠所使用,規格與數量並不算太多。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的 EcoContact 6 花紋,在歐洲已經上市一段時間,其實不算是「最新」的產品;根據筆者的瞭解,當初台灣開利耐特評估,因為 EcoContact 6 的特性不符合當時駕駛需求的環境,加上舊有品的規格與價位上的重疊,因此後來偏向不導入。

廣  告

然而,目前電動車的趨勢已經進入穩定成長期,尤其各大車廠陸續導入新款的電動車產品,輪胎協力廠勢必也要跟著後勤布署,再加上 Continental 此級距的舊品要慢慢退出市場,因此 EcoContact 6 遞補上位置,成為品牌的高階節能胎代表。

EcoContact 6 進入市場後,成為品牌的高階節能胎代表。

EcoContact 6 發表之初,歐洲市場正面臨歐盟輪胎標籤的節能性指標變得更嚴的環境,加上綠能趨勢,因此規劃了超過百種的規格,並且涵蓋主流轎車與 SUV 範圍,全規格幾乎取得歐盟「AA」或「AB」等級,也就是最好的滾阻 A 級、溼地煞車 A 級成果。

EcoContact 6 的規格涵蓋主流轎車與 SUV 範圍,全規格幾乎取得歐盟「AA」或「AB」等級,也就是最好的滾阻 A 級、溼地煞車 A 級成果。

根據原廠的資料,EcoContact 6 採用了 GreenChili 膠料配方,同時胎體與花紋均針對滾動阻力與磨耗最佳化,以原廠的測試,EC6 較前代產品提升約 20%的磨耗里程壽命、並減低約 15%滾動阻力,進步幅度相當大。而後續,Continental 德國原廠還有針對 EcoContact 6 進行改良,導入 GreenChili 2.0 科技,並優化其靜謐性表現。

EcoContact 6 採用了 GreenChili 膠料配方,同時胎體與花紋均針對滾動阻力與磨耗最佳化,較前代產品提升約 20%的磨耗里程壽命、並減低約 15%滾動阻力。

U-CAR 目前掌握的消息指出,EcoContact 6 初期主要供應車廠服務廠,零售規格部分尚未齊全,不過後續會慢慢補齊;目前台灣開利耐特尚未發表新聞稿,短期內可能也沒有規劃發表會等活動,未來若有更多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