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動車趨勢發展,有愈來愈多消費者選購電動車產品,對於輪胎業者來說,電動車的高扭力瞬間輸出、幾乎無運轉聲音、重視能耗等特色,改變其設計輪胎的優先順序;其中,電動車因為搭載大量電池,因此車重比同級距的傳統汽車更重,Pirelli 倍耐力輪胎為此推出全新的「HL」載重標示輪胎產品,初期將導入 P Zero 系列。

Pirelli 倍耐力輪胎推出全新的「HL」載重標示輪胎產品,初期將導入 P Zero 系列。

電動車內部因為搭載大型電池包,車重幾乎都會比同級距的傳統動力車輛更重,以 4 門轎車為例,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車長 4,694 mm,車重達 1,874 公斤;BMW 320i M Sport 車長 4,709 mm,車重 1,495 公斤,兩者差距將近 400 公斤。

以 4 門轎車為例,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車長 4,694 mm,車重達 1,874 公斤;BMW 320i M Sport 車長 4,709 mm,車重 1,495 公斤,兩者差距將近 400 公斤。

車重增加除了對能源效率、操控等性能有所影響外,其實對輪胎的負擔也會增加;因此,Pirelli 推出全新的「HL」載重標示,HL 代表 High Load 高荷重,印有 HL 則代表該輪胎可多荷重 20%的標示重量(指定胎壓下),相比之下,傳統的 XL 標示僅多出 6%至 9%的荷重能力,意即 HL 比 XL 的額外荷重能力至少多出 2 倍。

廣  告

Pirelli 表示,新的「HL」P Zero 胎款將會搭載於 Lucid 品牌的 Lucid Air 電動車上,前輪規格為 HL 245/35 R21 99 Y,後輪規格是 HL 265/ 35 R21 103 Y,並且已經取得 Lucid 的原廠認證。Pirelli 目前已針對電動車產品,發表有 Pirelli Elect 與 PNCS 技術,未來若有更多關於電動車輪胎的訊息,U-CAR 也會持續報導。

新的「HL」P Zero 胎款將會搭載於 Lucid 品牌的 Lucid Air 電動車上,前輪規格為 HL 245/35 R21 99 Y,後輪規格是 HL 265/ 35 R21 103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