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 宣布,旗下電動車專用胎款產品,將提供 Run flat 失壓續跑版本,並且部分規格還會加上 PNCS 靜音科技,來達到更舒適、更安靜的行駛體驗。同時,新的電動車胎款包含 Pirelli Elect 在內,共計獲得超過 50 款各大品牌的電動車款認證。

Pirelli 宣布,旗下電動車專用胎款產品,將提供 Run flat 失壓續跑版本。

電動車產品中,搭載備胎的比例相當低,除了特殊的市場法規性質,幾乎電動車都不會搭配備胎,這是因為備胎佔據的車輛空間大,不利於電池的設置,而且備胎多數都在車體後方,這裡的空間會優先給電池系統使用,因此電動車搭配備胎的比例相當低。

廣  告

由於電動車搭載備胎的比例低,因此,一旦遭遇輪胎刺穿的情況,除了車上的補胎劑,就沒有其他補救方案;而 Pirelli 表示,考量到電動車主對於安全的需求,Pirelli 針對旗下的電動車專用胎款,研發有 Run flat 失壓續跑版本,而且電動車由於沒有引擎噪音,因此輪胎噪音的抑制就顯得相當重要,為了提升車主的舒適感受,Pirelli Elect 的部分規格還會導入自家的 PNCS 靜音科技,讓行駛感受更為舒適。

由於電動車搭載備胎的比例低,考量到電動車主對於安全的需求,Pirelli 針對旗下的電動車專用胎款,研發有 Run flat 失壓續跑版本。

就原理上來說,失壓續跑胎不利於油耗表現,因為其結構與材料的關係,容易讓滾動阻力提高、也就是滾動能量的喪失,無形中會增加車輛的能量消耗;而 Pirelli 的新技術,可以讓滾動阻力維持在低檔,又能擁有失壓續跑的功效。不過一般來說,失壓續跑胎的售價也會比較貴,消費者可以依照需求,決定是否購買失壓續跑胎。

Pirelli 的新技術,可以讓滾動阻力維持在低檔,又能擁有失壓續跑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