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宣布旗下 X5 xDrive45e Plug-in-Hybrid 插電式油電休旅的 22 吋輪胎,將會採用獲得 FSC 認證的 Pirelli P Zero∗花紋。名字中的「∗」代表的是這款花紋符合 BMW 集團對於輪胎性能的嚴苛要求。

X5 xDrive45e Plug-in-Hybrid 插電式油電休旅的 22 吋輪胎,將會採用獲得 FSC 認證的 Pirelli P Zero∗花紋。
廣  告

BMW 表示,將自 Pirelli 獨家採購 22 吋輪胎,並從 8 月起將其搭載於 X5 xDrive45e 上。而原料的供應,如橡膠園、橡膠和 Rayon 的複雜供應鏈的認證,則是根據 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員會的嚴格標準進行。

BMW 表示將自 Pirelli 獨家採購 22 吋、FSC 認證的 Pirelli P Zero∗花紋,並從 8 月起將其搭載於 X5 xDrive45e 上。

目前,天然橡膠絕大部分用於輪胎製造,其具有不可取代的高彈性和堅固性。許多生活用品與產品都是由天然橡膠製成的,如鞋子、床墊;而全球約有 600 萬名小農負責全球 80%以上的天然橡膠種植,更包含數百萬個小型個體農場,欲與它們一齊達成相同目標是一項重大挑戰。

FSC 近年來訂定了嚴苛的認證標準,除了林木和造紙工業中已經建立認證外,更將其延伸至天然橡膠製成的產品。

目前,天然橡膠絕大部分用於輪胎製造,其具有不可取代的高彈性和堅固性。許多生活用品與產品都是由天然橡膠製成的,如鞋子、床墊。

Pirelli 採購天然橡膠原料後,會在美國喬治亞州 Rome 工廠將其加工製成產品,而後送往僅距離 370 公里的 BMW Spartanburg 工廠。整體生產過程也盡力降低碳足跡。

BMW 補充,在 2019 年時,集團已經與知名輪胎製造商、NGO、橡膠生產商聯手,建立全球可持續天然橡膠平臺 GPSNR(Global Platform for Sustainable Natural Rubber),致力於改善天然橡膠種植的社會和環境條件,並且採取措施減少森林砍伐,與進行供應鏈透明化等工作。GPSNR 目前有近 100 個成員,約佔全球天然橡膠市場使用約 50%。

今年下半年上市的 iX,在車輛內裝飾板即採用 FSC 認證的木材。

BMW 集團已經與 FSC 合作多年。2013 年推出的 i3、以及今年下半年上市的 iX,在車輛內裝飾板即採用 FSC 認證的木材。

X5 xDrive45e 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可輸出 112 匹馬力的 eDrive 電動技術,以及容量更為增加的鋰離子電池,系統綜效最大動力為 394 匹、61.2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並擁有 80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及每小時 140 公里的純電極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