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 2020 年 9 月發表的 Ferrari Portofino M [M 為義大利文 modificata (提升)的縮寫 ],不但換上了全新 8 速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且最大馬力已提升至與 Roma 相同的 620 匹 (CV) 水準,但是剛將 F8 Tributo 改成F8XX的德國改裝廠 Mansory,不僅已將 Portofino M 的輸出提升至與原廠 F8 Tributo 相同的標準,也替它開發了以鍛造碳纖維做的空力套件。

剛將 F8 Tributo 改成 FBXX 的德國改裝廠 Mansory,日前不僅將 Portofino M 的輸出提升至與原廠 F8 Tributo 相同的標準,也替它開發了以鍛造碳纖維做的空力套件。
Portofino M 是 Portofino 的後繼性能版本,搭載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較 Portofino 提升 20 匹 (CV)、來到 620 匹 (CV),且換上全新 8 速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配置提供「Race」等 5 種模式的 Manettino 旋鈕,預計 2021 年 7 月導入國內。

首先在外型改變方面,由於這次 Mansory 只有為 Portofino M 進行小針美容,所以僅推出由鍛造碳纖維所製作的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車門把手、後視鏡蓋、後廂蓋擾流尾翼、後保險桿下擾流、後分流器和電動硬頂,以及引擎蓋散熱開孔。

Mansory 為 Portofino M 推出由鍛造碳纖維所製作的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車門把手、後視鏡蓋、後廂蓋擾流尾翼、後保險桿下擾流、後分流器和電動硬頂,以及引擎蓋散熱開孔。
Mansory 這次為 Portofino M 所開發的空力套件,包括後視鏡蓋與電動硬頂,全數由輕量化的鍛造碳纖維所製作。

座艙內,Mansory 則是提供 Portofino M 車主非常豐富的用料與配色選擇,且可以選擇不同顏色與等級的皮革來包覆儀表板、車門飾板與座椅,並搭配不同顏色與織法的縫線。

Mansory 亦提供 Portofino M 車主豐富的內裝用料與配色選擇,可以不同顏色與等級的皮革來包覆儀表板、車門飾板與座椅,搭配不同顏色的皮革縫線。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Mansory 在修改 ECU 的設定且更換排氣系統後,Portofino M 所搭載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但最大馬力已由 620 匹 (CV) 提升至 720 匹 (hp),最大扭力也從 77.5 公斤米增加至 90.7 公斤米,除了可在 3.0 秒完成 0~100km/h 的加速 (原廠 Portofino M 需要 3.45 秒),極速也提升至 334 公里 (原廠 Portofino M 為 32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