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米其林輪胎於日本正式販售 e.Primacy 花紋產品,首波推出 27 個規格,涵蓋 15 吋至 20 吋,同時日本 Michelin 未來還會再追加更多規格。臺灣方面,先前原廠暫時無導入計畫,不過隨著市況變動,導入的可能性相對提升。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於日本正式推出 e.Primacy 花紋產品,首波推出 27 個規格,涵蓋 15 吋至 20 吋。

隨著日本正式發售 e.Primacy 胎款,更多的資訊被揭露出來,首先日本 Michelin 稱此花紋為「史上最節能產品」,相比品牌的高階轎車均衡胎款 Primacy 4,最新的 e.Primacy 滾動阻力低了 18.4%;Primacy 4 並非泛泛之輩,然而 e.Primacy 有這麼顯著的進步,足見節能實力相當優異。

和自家的 Primacy 4 相比,最新的 e.Primacy 滾動阻力低了 18.4%,足見節能實力相當優異。

e.Primacy 節能新科技

根據日本 Michelin 釋出的資料,e.Primacy 採用了新的「Energy Passive Compound」技術,針對矽配方再次優化改良,讓原先已經很優異的節能性再提升,並且也強化了其溼地煞車性能,達到節能與安全的均衡效果。

廣  告

除了橡膠配方,胎體結構也有所更新,導入了更輕、但強度相同的材料,讓整體重量更為減輕,有助於提升能源效益;透過原廠的資訊,新材料除了對節能有所幫助,也可從減少胎體滾動形變的過程中、降低偏磨耗問題,從而提升使用壽命。

透過胎膠配方的改良,以及結構材料再進化,e.Primacy 在節能、安全、磨耗等性能都有所提升。

先前 U-CAR 從產業人士管道得知,台灣 Michelin 當時沒有導入 e.Primacy 的計畫;然而電動車銷售已成趨勢,既有的 Energy Saver 4 與更早一些的 Primacy 4,其節能實力不如 e.Primacy,同時 Energy Saver 4 的定位也比 e.Primacy 低,對於準豪華與豪華級距的車主,e.Primacy 或許更能滿足他們的需求。當然,未來是否導入的計畫以原廠宣布為準,U-CAR 也會持續追蹤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