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中,推出了全新第 7 代 Golf,除了換上嶄新面貌之外,車重也變得更輕,動力系統更是換上全新機體,汽油的 1.2 TSI 及 1.4 TSI 使用 EA211 引擎,柴油的 1.6 TDI 及 2.0 TDI 則搭載新式 EA288 機體。雖然 7 代 Golf 11 月份才要在德國率先上市,但包含 ABT、Oettinger 及 MTM 在內的多家專精 Volkswagen 車系的改裝廠,早已做好準備,設計出更具殺氣的外觀套件、性能更強的引擎部品,以及優化操控性的底盤升級計畫。

Golf 向來都是改裝界的寵兒,全新 7 代 Golf 在今年巴黎車展上市後,ABT、MTM 及 Oettinger 也早已做好準備,著手進行外觀、動力及底盤的改裝作業。

ABT 主攻普羅市場,各種等級套件齊備

首先,就先來看國內 Volkswagen 改裝人氣最旺的 ABT,這次替新款 Golf 準備了什麼料?在外觀部分,ABT 在水箱護罩上加以修改,再加入燈眉及前下擾流點綴,帶出殺氣騰騰的扮相;車尾換上四出排氣尾管及下擾流,尾燈改採燻黑式樣,再於擋風玻璃上緣加入一只尾翼,搭配上左右兩側更低伸的側裙及 10 輻式鈦黑鋁圈,讓 Golf 搖身一變成為帥勁十足的鋼砲。

ABT 針對 7 代 Golf 推出的外觀套件殺氣騰騰,另有一系列動力升級方案,包含從入門的 1.2 TSI 到 2.0 TDI 通通都有。

至於性能部分,ABT 自然牛刀小試地替 7 代 Golf 的汽柴油引擎進行調整,在入門的 1.2 TSI 上,將最大馬力從 85 匹提升至 105 匹,1.4 TSI 則從 140 匹攀升至 165 匹;柴油動力方面,經過 ABT 的巧手,1.6 TDI 的最大馬力從 105 匹上漲至 125 匹,2.0 TDI 低輸出版從 150 匹精進至 180 匹,高輸出版則從 184 匹增加至 210 匹,無論哪具引擎,性能上都有小幅提升的效果。

Oettinger 鎖定 GTI,最大馬力上看 360 匹

而 Oettinger 則替 7 代 Golf 準備了兩片式前下擾流、輕量化鍛造鋁圈、後分流器及尾翼等外觀配件。動力方面,Oettinger 目前計畫推出 1.6 TDI 動力升級套件,針對兩種不同輸出,分別可從 90 匹提升至 110 匹,105 匹提升至 125 匹。而 2.0 TDI 則可獲得 30 匹的額外馬力。另外,尚未正式推出的 7 代 Golf GTI,Oettinger 也已擬好改裝計畫,預計可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260~360 匹的水準。

底盤方面,Oettinger 也提供豐富的選向,包含可增加輪距的 Spacer,強化轉向反應的可調式運動化懸吊、LSD 限滑差速器、強化離合器、強化煞車系統及運動化排氣管等。

Oettinger 除了 1.4 TSI、1.6 TDI 及 2.0 TDI 之外,也早一步對 7 代 Golf GTI 擬好改裝策略,預估最大馬力可達 260~360 匹的水準。
廣  告

至於同是 Volkswagen 改裝好手的 MTM,目前則仍未有明確的改裝資訊流出,但可以想見的是勢必會針對引擎推出程式化套件,以及重口味的大馬力改裝;外觀部分也會有一系列空力部品及大尺碼鋁圈,再加上能強化操控性的運動化懸吊、寬車體套件及強化剎車系統,值得令 7 代 Golf 的準車主期待。

同是 Volkswagen 改裝名家的 MTM,自然不會放棄在 7 代 Golf 上大放異彩的好機會,雖然目前仍未流出改裝細節,但包含外觀、動力及底盤在 MTM 的原廠網站上都已有改裝計畫介紹。

國內 ABT 及 MTM 總代理,第一時間引進改裝成車與套件

全新 7 代 Golf 已確定在明年 4 月引進,目前國內已有總代理的 ABT 及 MTM 都表示,它們已磨拳擦掌地在等待國外原廠推出套件,ABT 除了引進改裝套件之外,也提供國外改裝成車的訂購服務;而 MTM 同樣會在第一時間與國外同步推出相關改裝套件,且目前正積極與原廠洽談,待 7 代 Golf GTI 推出後便會空運來臺,著手進行 Demo car 的改裝,性能迷敬請拭目以待 U-CAR 接下來的追蹤報導。

除了 7 代 Golf 之外,更引人注目的 7 代 Golf GTI 將在明年推出,對於這款改裝肥羊,ABT、Oettinger 及 MTM 自然不會置身事外。更令人興奮的是國內 MTM 總代理瑪雅國際表示,他們以著手規劃空運 7 代 Golf GTI 手排版,要來作為國內改裝 Demo car 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