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新世代 Beetle 以「The 21th Century Beetle」之姿於 2011 年 4 月發表後不久,專精於 Volkswagen 家族產品改裝的 ABT Sportline 便著手進行新世代 Beetle 的改裝套件開發,並在 2011 年 7 月公佈概念廠圖,讓車迷提前一睹 ABT Beetle 的丰采。日前,ABT Sportline 正式發表經過 ABT Sportline 巧手改裝的 ABT Beetle,為喜愛 Beetle 的車迷帶來金龜車的猛暴風情。

日前,ABT Sportline 正式發表經過其巧手改裝的 ABT Beetle,為喜愛 Beetle 的車迷帶來金龜車的猛暴風情。

外觀上,正式揭露的 ABT Beetle 與 ABT Sportline 於 2011 年 7 月揭露的預覽廠圖相去無多,更具侵略性的前保桿下導流套件、厚實的側裙、左右雙出的橢圓形尾管,以及後保桿下方的導流套件,甚至是頭燈上緣更顯精悍的燈眉等都與概念廠圖中揭露的樣貌相同。在 ABT Beetle 身上,ABT Sportline 將先前所設想的改裝概念直接化為現實。

從側裙、前後保桿樣式、尾翼、左右雙出的橢圓形尾管,以及輪圈樣式等,都與先前發表的概念廠圖相同。

一如概念廠圖所示,ABT Sportline 同樣為正式發表的 ABT Beetle 於引擎蓋、車頂與尾門,以及前氣壩、下導流、側裙、後導流以車尾車牌安裝處等部件貼上碳纖維車貼,讓 ABT Beetle 擁有更為熱血的賽車元素。不過,在正式規出的 ABT Beetle 身上,點綴碳纖維車貼的,卻由原先的橘色滾邊一改成為紅色滾邊,也讓整體視覺效果更為熱血。

不若概念廠圖那般,正式推出的 ABT Beetle 用以點綴車身、窗框等處的車貼以及輪圈的色彩,由橘色改為更鮮明的紅色,視覺效果也更為熱血。

在動力系統方面,ABT Beetle 選用搭載 2.0 TFSI 動力的新世代 Beetle 為基礎,透過 ABT 動力提升套件的植入,將原先只有 2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一舉提升 40 匹馬力,使其擁有 240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搭配 ABT 排氣套件與消音器,在動力提升的同時,也能擁有更為熱血的聲浪。與其搭配的,則是 ABT 懸吊套件、尺寸放大的煞車碟盤與 ABT 卡鉗套件,以及尺寸介於 18 吋至 20 吋之間的 CR 式樣或 DR 式樣輪圈可供選擇,在提升動態反應的同時,也帶來更具侵略性的樣貌。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