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正當 ABT Sportsline 慶祝改裝 Audi A4 車系 (包含 A4 車系前身 Audi 80) 達 40 年之際,ABT Sportsline 一併發表了最新的改裝作品,同樣也是以 Audi A4 為基礎,透過全車外觀空力套件、專屬輪圈,以及動力升級方案等套件,帶來最大馬力能夠直上 435 匹的新款 AS4,表彰 40 年來 ABT Sportsline 在 A4 車系的鑽研。

正當 ABT Sportsline 改裝 Audi A4 車系 (包含 A4 車系前身 Audi 80) 達 40 年之際,ABT Sportsline 透過新款 AS4 的發表,彰顯 ABT Sportsline 在 A4 車系上的鑽研。

對動力升級頗有心得的 ABT Sportsline,首先為消費者提供的,是能夠對應 3.0 TFSI V6、3.0 TDI 與 2.0 TFSI 等 3 款引擎、讓人熱血的動力升級方案。在 3.0 TFSI 引擎方面,透過 ABT Sportsline 的巧手,能讓這具擁有 333 匹最大馬力的 V6 引擎,一舉將輸出提升至 435 匹馬力之譜。同時僅需 4.8 秒便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能上看時速 282 公里。

廣  告

而在 3.0 TDI 動力方面,儘管身為柴油引擎,但在植入 ABT Sportsline 動力升級套件之後,最大馬力輸出亦能由 245 匹成長至 282 匹馬力的境界,扭力輸出亦由 51 公斤米調漲至 57.1 公斤米,3.0 TDI 柴油引擎也能成為令人熱血的動力。不僅如此,即使是 2.0 TFSI 這具 4 缸引擎,在安裝動力升級套件之後,同樣能將最大輸出由 211 匹馬力調升至 275 匹馬力,滿足各種消費者的需求。

更為高聳的鴨尾尾翼,搭配全車空力套件,以及車尾的左右四出排氣尾管,AS4 雖然沒有大幅更動 A4 的外表,卻能夠散發更為濃厚的性能氣息。

為了與內部強勁的動力匹配,AS4 雖然保留了小改款 A4 原有的車頭造型,包括水箱護罩、前氣壩與前保桿的構型。不過在車頭下緣、側裙,以及後保桿下緣皆嵌上 AS4 專屬的空力套件,同時將車尾的鴨尾尾翼雕塑的更為突出,搭配下方左右四出排氣尾管,以及前葉子板上的散熱鰓孔,再加上 19 吋或是 20 吋的輕量化鋁圈,都讓 AS4 擁有更為狂放的性能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