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Audi A3 在經過多年等待之後,終於在 2012 年 3 月份首度登場,接著 5 門 Sportback 車型也在巴黎車展中現身,使得車系編成已逐漸完備,而專精於 Volkswagen 與 Audi 車款改裝的德國 ABT Sportsline,繼 2012 年 7 月份陸續帶來 AS1 Sportback 與 AS7 Sportback 等新作之後,也馬上鎖定 A3 這部備受矚目的車型,並且於日前釋出首批 3 門車型升級後的 3D 繪圖,替新世代 A3 灌注不少霸氣風範。

ABT Sportsline 將原本的橫柵水箱護罩卸下,進而換裝由碳纖維構成的直瀑樣式,大幅提升視覺上的侵略氣息,同時前氣壩下也植入碳纖維擾流,以細微的輕度改裝來加深整體運動氣勢。

從現有資訊來看,ABT Sportsline 替 AS3 提供兩種外觀設定,其一換上了性能意念更加高張的套件,另一組走向則著重於細部的輕度改裝。首先強度較低的改裝套件中,ABT Sportsline 將原本的橫柵水箱護罩卸下,進而換上由碳纖維構成的直瀑式樣總成,大幅提升視覺上的侵略氣息,同時前氣壩下也植入碳纖維擾流。至於尾部套件方面,ABT Sportsline 賦予其雙邊雙出尾管設定,搭配後保桿下緣的多層次擾流,在原有的基礎設計中突顯運動因子,最後在透過重新設計的尾翼增添氣勢。

ABT Sportsline 賦予其雙邊雙出尾管設定,搭配後保桿下緣的多層次擾流,在原有的基礎設計中突顯運動因子,最後在透過重新設計的尾翼增添動感風格。

熱情高調示人

另一款換上高調套件的 AS3,其實也先針對水箱護罩動刀,雖然同樣改用直瀑式造型提升車頭氣勢,不過當中的飾條卻從 5 道縮減為 4 道、讓開口面積放大,同時內部網狀區塊還由前款簡單的菱形格狀換成六角蜂巢式,兩側霧燈週緣也採用同樣的手法處理,整體面容更加熱情活潑。若再將視線稍往後移,前葉子板上甚至裝上了鯊魚鰭配飾,後視鏡外也配合整體風格而裝行黑色外蓋,濃烈的性能氣味,撲鼻而來。

在風格較為鮮明的另一種改裝式樣中,也先針對水箱護罩動刀,同樣改用直瀑式造型提升車頭氣勢,但內部網狀區塊則是由前款的菱形格狀換成六角蜂巢式,並且在兩側霧燈週緣也採用同樣的手法處理,前葉子板上更具備鯊魚鰭配飾,後視鏡外也配合整體風格而裝行黑色外蓋。

然而還不僅於此,換個角度來看,立體化雕塑的側裙、仿賽車分流器後擾流、蜂巢狀飾網與後尾翼等套件,都一而在的不斷提升整體性能風格,而 ABT Sportsline 還表示廠圖中的漩渦式燻黑鋁圈將可提供 18 或 19 吋兩種選擇。

立體化雕塑的側裙、仿賽車分流器後擾流、蜂巢狀飾網與後尾翼等套件,都一而在的不斷提升整體性能風格,換上漩渦式燻黑 18 或 19 吋鋁圈之後,躍躍欲試的姿態高調示人。
廣  告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ABT Sportsline 雖然未正式發表詳細改裝資訊,不過則先透露 2.0 TFSI 車型加裝動力套件之後,其對大馬力可從 220 匹提升至 280 匹,而 1.4 TFSI 則可從 140 匹加碼至 170 匹馬力,柴油引擎部分,2.0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加裝動力升級套件之後,估計可讓最大馬力從 150 匹提升至 180 匹馬力,另一方面,ABT Sportsline 亦提供運動化彈簧組、可調式避震器組與高速跑胎等,讓 AS3 的操控水準得以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