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8 年的北京車展上,Audi 全新發表的小型 SUV 產品 Q5 首度登場,經歷 3 年的銷售周期後,原廠針對 Q5 車系正式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其中的變更之處除了導入全車系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外,並透過頭尾燈導光條線條的修飾,賦予 Q5 車型更為科技化的家族新風貌。而擅長於 Volkswagen 及 Audi 車系改裝的德國改裝廠 ABT Sportsline,也於日前發表了一系列 ABT Sportsline QS5 改裝套件,除了外觀、內裝及底盤的升級改裝套件外,也包含了柴油動力系統的性能提升,讓 Q5 車系擁有更為強勁的性能表現。

德國改裝廠 ABT Sportsline 發表 ABT Sportsline QS5 系列改裝套件,包含外觀、內裝及底盤及柴油動力的性能提升。

ABT Sportsline QS5 動力改裝套件中,主要提供 3.0 TDI 及 2.0 TDI 兩款車型,透過 ABT Sportsline 針對電腦進行重新調校後,可讓 3.0 TDI 車款的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245 匹提升至 282 匹,扭力峰值也從原本的 59.1 公斤米進一步提升至 64.2 公斤米的表現,讓 Q5 3.0 TDI 擁有更為強悍的動力輸出表現。而針對最大馬力輸出採 177 匹版本的 Q5 2.0 TDI 車款,ABT Sportsline 同樣藉由引擎電腦的軟體改寫,進一步提升其最大馬力輸出達到 205 匹的水準,扭力峰值部份也由 38.7 公斤米強化至 42.8 公斤米的表現。

廣  告
ABT Sportsline 提供 3.0 TDI 及 2.0 TDI 的動力改裝套件,3.0 TDI 最大動力輸出可提升至 282 匹及 64.2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Q5 2.0 TDI 車款經過改裝後,則可讓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205 匹的水準。

此外,針對小改款的 Audi Q5 車系,ABT Sportsline 也提供了四出式的改裝排氣管,在尾管部份並擁有 ABT 專屬徽飾,賦予 Q5 車系更具性能化的車尾視覺效果。而在外觀部份,ABT Sportsline 則準備了全車的改裝空力套件,其中包含了直柵式蜂巢狀燻黑水箱護罩、前改裝保桿、後保桿下擾流、側裙及尾翼等等,將外觀的性能風格完整加以強化,底盤部份並提供自 20~22 吋的改裝鋁圈選擇,搭配 ABT Sportsline 短彈簧的設定,讓 Audi Q5 車系的性能風味更加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