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精於 Audi 車系改裝的 ABT Sportline 才於 2012 年 1 月份推出以 Audi A4 為基礎的 AS4,現在 ABT Sportline 將目標轉移到甫小改款的 Audi A5 Coupé之上。擁有雙門轎跑優雅線條的 A5 Coupé在 ABT Sportline 調校之下,讓 A5 的運動性能更上一層樓,進化成了 ABT AS5。如同 AS4,AS5 加裝了全車外觀空力套件、專屬輪圈以及動力升級套件,讓 AS5 在具備傑出的運動性能的同時,擁有了精準而和諧的設計。

植入 ABT Power 動力升級套件後,A5 車系中的 3.0 TDI 柴油引擎能從原本的 245 匹最大馬力提升到 300 匹最大馬力,並讓 2.0 TSFI 汽油引擎由原本的 211 匹馬力提升到 270 匹最大馬力。

讓 AS5 擁有比標準版 A5 Coupé擁有更具運動性格的關鍵,在於 ABT Sportline 為 AS5 植入的 ABT Power 動力提升套件。ABT Power 動力提升套件鎖定在 A5 車系中的 3.0 TDI 與 2.0 TFSI 兩具引擎,其中 3.0 TDI 柴油引擎從原本的 245 匹最大馬力,提升到了 300 匹最大馬力,並將 2.0 TSFI 汽油引擎原本的 211 匹馬力提升到 270 匹最大馬力。這還不是改裝的終點,ABT Sportline 表示將持續引擎動力的開發,並提供更進階的改裝套件。

廣  告
雖然加裝了前下擾流、側裙、後保險桿等改裝套件,但是其極高的完整性讓 AS5 並沒有因為改裝之後產生任何突兀的視覺感受,反倒是維持了 A5 優雅的性能造型。

為了應對額外增加的動力,ABT Sportline 為了 AS5 換裝長度較短的避震系統,有效地降低 AS5 的車身重心,AS5 也另外套上了 19 吋或 20 吋鋁框,賦予 AS5 與動力匹配的操控表現。雖然加裝了前下擾流、側裙、後保險桿等改裝套件,但是其極高的完整性讓 AS5 並沒有因為改裝之後產生任何突兀的視覺感受,反倒是維持了 A5 Coupé優雅的造型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