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廠 Yokohama 橫濱輪胎宣布,新款的旗艦街胎 Advan Sport V107 已經通過 Mercedes-Benz 原廠認證,開始交貨予電動車 EQS 53 4MATIC+車型作為原廠配胎,是近期 Yokohama 切入電動車原廠認證的一大突破,預計 EQS 53 4MATIC+將採用前後輪 275/35 R22 104Y 規格。

Yokohama 橫濱輪胎宣布,新款的旗艦街胎 Advan Sport V107 已經通過 Mercedes-Benz 原廠認證,開始交貨予電動車 EQS 53 4MATIC+車型作為原廠配胎。

進入電動車世代,不僅傳統汽車公司面臨挑戰,汽車周邊相關的零組件也是,就以輪胎產品為例,由於電動車的扭力相較同級距燃油車更大,並且瞬間就能達到最大扭力輸出,因此輪胎胎面的縱向受力會更大,電動車專用胎會針對此進行加強,達到預期的合理壽命。

廣  告

Advan Sport V107 在乾地與溼地上的操控性能均有所提升,發表之初,Yokohama 宣布與國際一流車廠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一起參與開發,其性能獲得車廠認證,對照現今的資料,Mercedes-Benz 便是其中之一,而 EQS 53 4MATIC+則是首款宣布採用 V107 為原廠胎的高性能電動車。

Advan Sport V107 在乾地與溼地上的操控性能均有所提升,主打超高性能、操控性、高抓地力、乾溼地極致表現的特點。

Advan Sport V107 尺寸範圍從 18 吋起跳、最大至 23 吋,首波約提供 30 餘種規格,預計 2022 年 2 月之後陸續供貨,原廠預估於 2022 年底會補至 80 餘款規格。臺灣市場方面,根據 U-CAR 掌握的消息有望導入市場,並且針對超高性能 SUV 車系,Advan Sport V107 亦規畫了專屬的售後規格,後續若有更新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