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 橫濱輪胎發表品牌最新款的旗艦型街胎產品「Advan Sport V107」,尺寸範圍從 18 吋起跳、最大至 23 吋,首波約提供 30 餘種規格,預計 2022 年 2 月之後陸續供貨,原廠預估於 2022 年底會補至 80 餘款規格,均為 UUHP 級距範圍,可適用於超級跑車、高性能跑超、豪華車等車款。

先前 U-CAR 曾經報導過 Yokohama 在 2022 東京改裝車展的新聞,本次針對新品 Advan Sport V107 進行更深度的認識。

接替 Advan Sport V105 定位,最新品牌旗艦 V107

Advan Sport V107 在 Yokohama 品牌內的產品定位,是接替先前的旗艦 Advan Sport V105,主打的是超高性能、操控性、高抓地力、乾溼地極致表現的特點,前代的 V105 亦是包含 BMW M5 在內的多款超高性能車系的原廠配胎。

Advan Sport V107 是 Yokohama 品牌旗艦定位,前代的 V105 亦是 BMW M5 在內的多款超高性能車系的原廠配胎。

根據 Yokohama 的資料,Advan Sport V107 在乾地與溼地上的操控性能均有所提升,並且與國際一流車廠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一起參與開發,其性能獲得車廠認證,新產品設計之初也將電動車納入,因此後續有望看到高性能電動車也搭載 V107 作為原廠胎花紋。

廣  告

與品牌內的 Advan Neova AD09 相比,AD09 著重在賽道競技,規格上屬於小一個等級的 UHP 級距,提供售後升級與統規賽改裝規格;Advan Sport V107 則是尺寸範圍更大、更均衡、更全面性的設定,並且是唯一有搭載於超跑等級的產品。市場設定上,兩者有明確的區隔性。

Advan Sport V107 在乾地與溼地上的操控性能均有所提升,並且與國際一流車廠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一起參與開發,其性能獲得車廠認證,新產品設計之初也將電動車納入,因此後續有望看到高性能電動車也搭載 V107 作為原廠胎花紋。

針對超高性能 SUV 車系,Advan Sport V107 亦規畫了專屬的規格,可對應豪華與超跑級距的 SUV 產品。臺灣市場方面,根據 U-CAR 掌握的消息,Advan Sport V107 有望導入市場,時間雖然還無法確定,但可能會落在 2022 年第 2 季之後,端視原廠的產量分配情況,後續若有進一步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

Mercedes-AMG E 53 4Matic+亦採用前代的 V105 作為原廠配胎花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