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針對 LSH 降噪玻璃進行了實際安裝與多次實測,從測試的數據以及主觀的感受上,LSH 降噪玻璃確實可以降低相當程度的高頻噪音,能夠提升駕駛人與乘客的行車舒適性;由於升級降噪玻璃的概念、在國內售後改裝市場還算是相當新的概念,為了幫助網友瞭解產品,U-CAR 也蒐集了數個消費者的常見的疑問,並進行解答。

安裝所需時間、工序? 有沒有包含隔熱紙?

對降噪玻璃有興趣的消費者,首先第一個、也是最多人的疑問,就是降噪玻璃安裝所需要的時間,以及絕大多數車主都有的隔熱紙需求,林商行方面有無提供整體方案。

客戶在決定升級降噪玻璃後,林商行將一起會同安裝的廠商(通路)以及顧客確認工序,最後由客戶確認整體無誤後,才完成整個安裝流程,正常情況下,安裝過程約需 2 到 3 個小時。

針對此問題,林商行表示,客戶在決定升級降噪玻璃後,林商行將一起會同安裝的廠商(通路)以及顧客確認工序,包含有:安裝前說明、既有玻璃後續處理、降噪玻璃預安裝檢查、玻璃升降設備檢查、車輛內飾件檢查、施工中確認(隔水膜、膠條、升降狀態、密合度等),以及施工完畢後的玻璃升降檢查、車內清潔檢查,並最後由客戶確認整體無誤後,才完成整個安裝流程,正常情況下,安裝過程約需 2 到 3 個小時。

至於有隔熱紙需求的消費者,林商行表示,消費者可以跟負責安裝的汽車玻璃業者(通路)確認規格與價格後,林商行會先將玻璃提供至玻璃通路,進行隔熱紙的預先黏貼,再進行安裝升級的作業。

有隔熱紙需求的消費者,可以跟負責安裝的汽車玻璃業者(通路)確認規格與價格後,林商行會先將玻璃提供至玻璃通路,進行隔熱紙的預先黏貼,再進行安裝升級的作業。

降噪玻璃安裝上,是否有任何的保固期限? 或是後續服務?

針對 LSH 降噪玻璃本體,林商行原廠提供有 1 年的產品保固,並提供新台幣 1 億元的產品責任險。如果消費者安裝之後,對產品有疑慮,或出現影響駕駛安全與相關事項時,可透過購買業務與原安裝服務商一同判斷與討論後續處理方式。

由林商行原廠所出貨的 LSH 降噪玻璃產品,都會在玻璃外側面,在不影響駕駛者視線的前提下,有商標印刷的圖樣,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可以藉此辨識是否為林商行原廠品,可享林商行保固與新台幣 1 億元的產品責任險。

廣  告

降噪玻璃的安裝,會破壞或造成原廠玻璃的升降裝置的損壞與密合度不良等問題嗎?

針對此問題,林商行表示,LSH 降噪玻璃的製作,都是依循原廠件的規格、尺寸與重量進行設計,LSH 降噪玻璃的厚度與外型均在原廠件的厚度規範內,因此不會造成原車的車窗外框的破壞。

降噪玻璃的製作是依循原廠件的規格、尺寸與重量進行設計,LSH 降噪玻璃的厚度與外型均在原廠件的厚度規範內,因此不會造成原車的車窗外框的破壞。

在重量部分,由於膠合玻璃的特性,是可以在一樣的玻璃厚度基礎上,提供較輕量化、且又能隔絕更多高頻噪音的雙效技術,理論上不會對升降機造成損壞或負擔,而在厚度與尺寸一致的前提下,亦不會對密合度造成影響,可提供使用者更佳的車室舒適感受。

愛車已經有自行升級底盤減噪或後車廂的隔音改裝,LSH 降噪玻璃有何差異?

林商行表示,車輛行駛的噪音中,分有低頻、中頻與高頻噪音,其中,低頻與中頻噪音,絕大部分是來自輪胎滾動噪音、車體共振噪音;而中高頻與高頻噪音,則大多數來自風切聲與引擎高頻音,當中又以風切聲佔比最高。

目前臺灣售後改裝市場的車輛隔音制振,是採用隔音棉與制振墊片為主流,以功能性來看,主要是針對「低頻與中頻」的噪音進行阻擋與隔絕,可改善擾人的振動噪音、共振噪音等。

目前臺灣售後改裝市場的車輛隔音制振,是採用隔音棉與制振墊片為主流,以功能性來看,主要是針對「低頻與中頻」的噪音進行阻擋與隔絕。

不過,在抑制了低頻與中頻噪音後,相對而言,則突顯了高頻噪音的感受,尤其是透過車體玻璃傳導進車室內的風切聲,如果是對高頻噪音敏感的人,感受會更為放大。

而 LSH 降噪玻璃的升級,能夠降低車身玻璃在高頻頻段的噪音值,減低高頻噪音的主觀感受。簡單來說,LSH 降噪玻璃與車體的隔音減噪升級並無互斥,反而可達度互補效果,能針對不同的噪音來源進行抑制,達到有效降低與阻絕噪音的功效。

LSH 降噪玻璃的升級,則是針對高頻頻段的噪音值;簡單來說,LSH 降噪玻璃與車體的隔音減噪升級並無互斥,反而可達度互補效果,能針對不同的噪音來源進行抑制,達到有效降低與阻絕噪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