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從兩年前開始,市場上便不斷傳聞 Michelin 即將推出 Pilot Sport 5 的消息,不過都是只聞樓梯響;然而網路上出現 Michelin Pilot Sport 5 的原廠影片,間接證實了這款新品應該即將發表,合理推測可能最快在今年就會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網路上出現 Michelin Pilot Sport 5 的原廠影片,間接證實了這款新品應該即將發表,推測 Pilot Sport 5 可能最快在今年就會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繼承 Pilot Sport 4 市場定位

從命名邏輯上,Pilot Sport 5 很明顯是繼承 Pilot Sport 4 的市場定位,屬於主打操控性能的夏季街胎,包括適用車系、規格、級距等,推測應該和 Pilot Sport 4 不會差距太遠。

廣  告

產品技術方面,原廠目前尚未發表 Pilot Sport 5,而從影片內容來看,Pilot Sport 5 在胎面花紋、膠料配方、材料等部分皆有改良。首先看到花紋設計,Pilot Sport 5 採用非對稱式設計,並且依照內外側不同的需求,進行強化,可提升輪胎的排水性能以及運動操控表現,同時還均化花紋兩側的接地壓力,能減少輪胎的偏磨耗問題,讓使用壽命更長。

Pilot Sport 5 採用非對稱式設計,並且依照內外側不同的需求,進行強化,可提升輪胎的排水性能以及運動操控表現。
Pilot Sport 5 均化花紋兩側的接地壓力,能減少輪胎的偏磨耗問題,讓使用壽命更長。

胎體結構方面,Pilot Sport 5 採用新的帶束層材料技術,以聚芳醯胺與尼龍的混合材料,達到輕量化與維持強度,讓胎體結構剛性更穩定,並且有利於操控表現。

Pilot Sport 5 採用新的帶束層材料技術,以聚芳醯胺與尼龍的混合材料,達到輕量化與維持強度。

此外,為了因應最新的歐盟輪胎標籤法規,以及市場對於溼地抓地力的需求期待,推測 Pilot Sport 5 的膠料配方應該也有所調整,理論上採用更具親水性的配方,同時並降低滾動阻力,同時推測胎體以及胎面內外側可能也依照需求的差異、採用異化的膠料配方設計。

當然,Michelin 原廠尚未正式發表 Pilot Sport 5,後續可能還有變數也說不定,而根據 U-CAR 掌握的消息,Pilot Sport 5 導入臺灣市場的機率高,速度快的話,最快可能年底之前就會開始販售,屆時 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