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代 Nissan Sentra 於 2020 年 10 月 6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外表充滿著運動風味,一改過往車款偏向成熟穩重的視覺感受。而 U-CAR 也購入 Sentra 執行過 [ 直購直測 ] 單元,介紹了 Sentra 的購車原因、日常使用體驗、油耗測試、賽道測試、保養與養車成本紀錄等等。

Nissan Sentra 雖然有著運動化的外觀,不過整體設定仍偏向舒適取向的家庭用車。對此,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已開始販售 Sentra 專用的引擎室平衡桿,透過引擎室上方結構補強讓剛性提升,也能讓車體穩定性再強化。

第 8 代 Nissan Sentra 於 2020 年 10 月 6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外表充滿著運動風味,一改過往車款偏向成熟穩重的視覺感受,不過整體設定仍偏向舒適取向的家庭用車。

SPR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採全鋁合金材質、量車打造,外觀則採消光黑漆面設計。透過在引擎室的避震器上座加裝的引擎室拉桿,除了打開引擎蓋後在視覺上顯而易見,最大用意莫過於能提昇轉向靈敏度與過彎時的穩定性。

SPR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採全鋁合金材質打造,外觀則採消光黑漆面設計。(圖片取自 SPR 臉書粉專)
廣  告

先前 U-CAR 試車組在進行 Sentra 的測試時,提到原廠在懸吊設定上以舒適度為主,較軟與反應較快的避震設定在不平路面能夠擁有非常良好的吸震效果,兼顧家庭用車多為一般市區道路與高速公路的行駛舒適度。

然而到了山區道路,略軟的懸吊對於操駕上會出現側傾反應略大,甚至轉彎時若遇到不平路面,車身會明顯的晃動,需要在操作上做些修正才能穩定車身。

先前 U-CAR 試車組在進行 Sentra 的測試時,提到原廠在懸吊設定上以舒適度為主,如果在山區道路,略軟的懸吊對於操駕上會出現側傾反應略大,甚至轉彎時若遇到不平路面,車身會明顯的晃動,需要在操作上做些修正才能穩定車身。

當然,要強化 Sentra 面對激烈操駕時的穩定度,可能在防傾桿、避震器也都需要連帶升級。不過,透過先安裝引擎室平衡桿,鞏固板件與車台以強化結構,也能初步讓車頭穩定度獲得提升,在變換車道或過彎時,更好的穩定性也能帶給駕駛人更好的駕駛信心。目前 SPR 表示皆已有現貨上市,如有需求的消費者,可以向位於 SPR 進行洽詢。

透過先安裝引擎室平衡桿,鞏固板件與車台以強化結構,也能初步讓車頭穩定度獲得提升,在變換車道或過彎時,更好的穩定性也能帶給駕駛更好的駕駛信心。(圖片取自 SPR 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