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 Ford Kuga 推出至今,在國產中型 SUV 市場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單,而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 Kuga MK3 不論是 2WD 或 4WD 車型,都提供有底盤結構強化的副車架襯套,在底盤的 8 個鎖點進行加裝,使得車架與副車架可移動空間縮至最小,達到強化車身穩定性的效果。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 Kuga 副車架襯套,維持過往慣用的 7075 鋁合金材質,兼具強度高、重量輕的特性,常應用在航空固定裝置像是飛機機翼和機身的固定,另外一些國防工業等等的應用也會採用 7075 鋁合金。

透過使用 7075 鋁合金材質做副車架襯套,能降低襯套老化或者任何外力傷害造成裂開的風險,導致副車架襯套失去效果。

圖片由 SPR Racing 寧豪企業提供。
廣  告

雖然 Kuga MK3 的 C2 平臺,在底盤操控的穩定性頗受許多消費者好評,也一直是 Kuga 在同級對手比較時的一大競爭優勢,不過畢竟未安裝副車架襯套時,副車架由螺絲鎖上還是會有金屬零件與固定螺絲之間必定存有的一些間隙。

這些間隙隨著車體受力時,時間久了不免會造成底盤橫樑受力時產生些許位移,讓車身慢慢出現不穩定感。

未安裝副車架襯套時,副車架由螺絲鎖上還是會有金屬零件與固定螺絲之間必定存有的一些間隙。這些間隙隨著車體受力時,時間久了不免會造成底盤橫樑受力時產生些許位移,讓車身慢慢出現不穩定感。底盤前端共有 4 個鎖點,圖片由 SPR Racing 寧豪企業提供。

也因此 SPR 開發副車架襯套,在 Kuga 底盤的副車架,共有 8 個鎖點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可移動空間因為縮至最小,能讓車臺的剛性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

SPR 開發副車架襯套,在 Kuga 底盤的副車架,共有 8 個鎖點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可移動空間因為縮至最小,能讓車臺的剛性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底盤後端共有 4 個鎖點,圖片由 SPR Racing 寧豪企業提供。

SPR 表示,通常安裝工時約 30~45 分鐘,建議售價連工帶料可向 SPR 公司進行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