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12 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在臺灣市場繼續寫下亮眼的銷售成績,後續和泰汽車也推出 Corolla Altis GR Sport 車型,雖然主要變化在於提供較有運動化的外觀套件與內裝配色,不過針對前後防傾也有稍為升級,阻尼強度也作了增加,原廠表示能比一般版減少大約 20%的過彎側傾幅度。

不過對於已經購買一般版本 Corolla Altis 的車主,在許多 Toyota 車主俱樂部小有名氣的嘉灃車業,其自主品牌 T.G Cobra 早已有開發強度更高、直徑更粗,且安裝密合度極高的防傾桿改裝品,一支建議售價 4,500 元,讓一般的 Corolla Altis 也能有輕度底盤強化的選擇。

嘉灃車業自主品牌 T.G Cobra 早已有開發強度更高、直徑更粗,且安裝密合度極高的防傾桿改裝品,一支建議售價 4,500 元。

U-CAR 先前透過 [ 賽道測試 ] 計劃,進行了 Corolla Altis Hybrid GR Sport 在麗寶賽道的測試,同時也撰文了 [ 汽車教室 ] 單元,讓大家能對 Corolla Altis Hybrid GR Sport 的底盤實力更加了解。就原廠的資料,GR Sport 車型針對前後防傾桿升級,前防傾桿直徑增加 10%、後防傾桿則增加 5%,U-CAR 實際測量前防傾桿的直徑為 25mm,後防傾桿則是 23mm。

嘉灃車業以自家購入的 Corolla Altis,進行防傾桿產品的開發設計。
廣  告

至於嘉灃車業自主品牌 T.G Cobra 所開發的防傾桿,嘉灃車業表示,就他們以自家 Corolla Altis 測量原廠防傾桿桿體直徑為 24.20mm,而 T.G Cobra 防傾桿,在依照原廠防傾桿的形狀、沿用原廠五金鎖點等等設計都不變的情況下,不必擔心會有異音、滑動,甚至出現滑牙(橡皮配件也是專用開模製造),其增加桿體直徑至 25.40mm,此數據也與 GR Sport 的防傾桿數據相近。

T.G Cobra 防傾桿,在依照原廠防傾桿的形狀、沿用原廠五金鎖點等等設計都不變的情況下,不必擔心會有異音、滑動,甚至出現滑牙(橡皮配件也是專用開模製造),其增加桿體直徑至 25.40mm。

不過,T.G Cobra 防傾桿除了桿體直徑增加之外,針對防傾桿的材質,使用 SAE9254 彈簧鋼熱作成型製造,由泰元鋼業(經過 ISO 9001、ISO 14001、TS 16949 車廠認證工廠)負責生產,原廠防傾桿重量 2.93kg (空心),T.G Cobra 防傾桿重量 5.65kg (實心),雖然稍微增加了車重,但強度更高之下,防傾桿對於消彌過彎時的搖晃效果能更增加。

T.G Cobra 防傾桿的材質,使用 SAE9254 彈簧鋼熱作成型製造,由泰元鋼業(經過 ISO 9001、ISO 14001、TS 16949 車廠認證工廠)負責生產,原廠防傾桿重量 2.93kg (空心),T.G Cobra 防傾桿重量 5.65kg (實心)

因此,對於車主換裝 T.G Cobra 防傾桿,無須破壞車體,同時也能兼顧底盤強度的提升,若對於嘉灃車業開發的產品有任何問題,可詢問臉書粉絲團或撥打聯絡電話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