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嘉灃技研車業,其推出的 T.G.Cobra 獨立品牌,過去主要專精於 Toyota 品牌車款的輕度改裝強化套件。而在近期,T.G.Cobra 將觸角伸向改裝市場相當成熟的國產車系 Ford Focus MK4,主要針對車輛的底盤、剛性進行強化,首先推出的便是 Focus MK4 適用的引擎室拉桿以及採用獨立懸吊的 ST-Line Lommel、Active 可用的加粗實心防傾桿。

T.G.Cobra 將觸角伸向改裝市場相當成熟的國產車系 Ford Focus MK4,主要針對車輛的底盤、剛性進行強化,首先推出的便是 Focus MK4 適用的引擎室拉桿以及採用獨立懸吊的 ST-Line Lommel、Active 可用的加粗實心防傾桿。

首先在引擎室平衡桿的部分,根據嘉灃技研表示,其主要是由 SPR Racing 代工生產,一樣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搭配消光黑的外觀塗層。不過,T.G.Cobra 在整根拉桿的造型設計上做出改變,除了鞏固板件與車台,讓引擎室上方結構補強、剛性提升,轉向靈敏度與過彎時的穩定性得以獲得增強,且打開引擎蓋後在視覺上也帶來點綴效果,顯得更活潑有個性。

T.G.Cobra 在整根拉桿的造型設計上做出改變,除了鞏固板件與車台,讓引擎室上方結構補強、剛性提升,轉向靈敏度與過彎時的穩定性得以獲得增強,且打開引擎蓋後在視覺上也帶來點綴效果,顯得更活潑有個性。
廣  告

至於在後下防傾桿的部分,主要適用採獨立懸吊系統的 ST-Line Lommel、Active 等車型,可換上 T.G.Cobra 量車開發加粗的實心防傾桿。

根據嘉灃技研表示,Focus ST-Line Lommel、Active 專用的後下防傾桿,在開發時便是以原廠防傾桿造型進行打樣,為的就是確保安裝的鎖點、以及防傾桿像皮等等,能順利地與原廠底盤設計匹配,進而確保換裝防傾桿之後能帶來減少側傾的效果,且不會產生異音。

該支實心後下防傾桿,事由泰元鋼業代為生產,除了防傾桿的直徑比原廠更加粗,且重量由原廠約莫 1.8 公斤,增加至大約 2.5 公斤。在防傾桿強度提高之後,得以在不改裝避震器的情況下,讓側傾、底盤晃動感獲得一定程度的強化,間接帶來乘坐舒適性的提高。

Focus ST-Line Lommel、Active 專用的後下防傾桿,在開發時便是以原廠防傾桿造型進行打樣,為的就是確保安裝的鎖點、以及防傾桿像皮等等,能順利地與原廠底盤設計匹配,進而確保換裝防傾桿之後能帶來減少側傾的效果,且不會產生異音。

有關於 T.G.Cobra 開發的 Focus MK4 引擎室拉桿、後下防傾桿的價格與相關安裝資訊,可向嘉灃技研或 T.G.Cobra 臉書粉絲團進行詢問,且官方也預告後續將會帶來 Focus MK4 的煞車系統強化等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