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汽車避震器製造商 KYB 臺灣總代理永琴實業在 2017 年 8 月 16 日發表 KYB Strut Plus Sport 系列總成型避震器套組。其為針對臺灣路況,並鎖定注重操駕性能的車主設計。

首波上市產品將針對 Toyota 國產車系,包括 Sienta、第 11 代 Corolla Altis、第 7 代 Camry 以及相當受計程車司機歡迎的第 2 代 Wish。KYB Strut Plus Sport 系列預計將 2017 年 10 月正式上市。價格部分,永琴實業表示,單套總成件(1 支)的價格將會落在 4,500 元至 5,500 元的區間,期望透過具競爭力的價格,提供臺灣汽車售後部品多元的選擇。

KYB 臺灣總代理永琴實業在 2017 年 8 月 16 日發表 KYB Strut Plus Sport 系列總成型避震器套組。適用車款包括 Toyota Sienta、第 11 代 Corolla Altis、第 7 代 Camry 以及相當受計程車司機歡迎的第 2 代 Wish。

無論是 Toyota Sienta、Corolla Altis、Camry 或是Wish,相信國人皆不陌生,除了 Sienta 為國產休旅銷售常勝軍外,後 3 者更是相當受計程車司機喜愛,在路上搭乘到的機率相當大。永琴實業表示,許多車主與計程車司機常常反應車輛的避震器的設定不敷使用,常有令乘客不舒服的車輛彈跳;同時,營業用車由於使用時間長,阻尼衰退或減震筒漏油的狀況也相當多,在消費者的期盼與熱烈需求,KYB Strut Plus Sport 避震器套組便應運而生。

白色設計、 Strut+ Sport 定位介於 Excel-G、Real Sports Damper 間

KYB Strut Plus Sport 外觀採白色設計,為鎖定道路加強版以及競技版之間的產品,定位介於強調穩定、舒適與耐用度的 Excel-G 系列與富含操控樂趣的 Real Sports Damper 之間。KYB 表示,KYB Strut Plus Sport 減衰力與原廠 OEM 售後件產品相較,提升至 30%至 40%之間。搭配由專業大廠泰元鋼鐵旗下品牌 TS Spring 所生產的彈簧,操控性可以獲得改善。

KYB Strut Plus Sport 外觀採白色設計,搭配 TS Spring 的藍色短彈簧,除了改善操控外,也有著不錯的視覺效果。
廣  告

Toyota Wish、Sienta 實裝體驗

而本次發表會 KYB 準備了 3 輛測試車款邀請媒體體驗。包含了兩輛車況相近(均約行駛 13 萬公里)、分別搭載原裝的避震器與 Strut Plus Sport 的 Toyota Wish,以及 1 輛搭載 Strut Plus Sport 的 Toyota Sienta。

KYB 準備了 3 輛測試車款邀請媒體體驗。包含分別搭載原裝的避震器與 Strut Plus Sport 的 Toyota Wish,以及 1 輛搭載 Strut Plus Sport 的 Toyota Sienta。

筆者首先以搭載 Strut Plus Sport 以及原廠避震器的 Wish 做比較,皆由車主駕駛簡單繞行河濱一圈。與多次搭載 Wish 計程車的經驗相較,搭載 Strut Plus Sport 的 Wish 在過彎的穩定性上有相當大的提升。在彎中,當駕駛大腳油門時,後座乘客搖頭晃腦的情形明顯的降低,同時可見車輛轉向的反應比搭載原廠件的車輛靈敏,推頭狀況也獲得改善。而在直路時,原廠避震器偏軟的設定在低速時舒適性較佳,但隨著車速增加,搭載 Strut Plus Sport 的 Wish 有著更好的穩定性,在高速駛過路面坑洞時,處理的細緻度也較原廠件佳。

搭載 Strut Plus Sport 避震器的 Wish(黃色計程車塗裝)與原廠避震器相比,車高降低 2 至 3 公分,約 2 個指頭。

隨後筆者乘坐 Toyota Sienta,受惠於新的車輛設計與車齡,Sienta 有著比 Wish 更優秀的車身鋼性。在搭載 Strut Plus Sport 避震器後,Sienta 整體的乘坐感受也獲得提升。駕駛的車主表示,Sienta 的車身重心較高,但搭載 Strut Plus Sport 後,操控性獲得提升,在煞車時,更有著「一步煞到位」的體驗;轉向也更為敏銳,有著正面的評價。

駕駛 Sienta 的車主表示,Sienta 的車身重心較高,但搭載 Strut Plus Sport 後,操控性獲得提升,在煞車時,更有著「一步煞到位」的體驗;轉向也更為敏銳,有著正面的評價。

Strut Plus Sport 10 月正式上市,未來不排除推出 SUV 適用之總成避震器

KYB Strut Plus Sport 系列預計將 2017 年 10 月正式上市,並授權信邑國際進行銷售。除了首波推出的 4 款適用車型外,KYB 表示也正在加速研發其他車型適用的產品,未來除了轎車外,也不排除推出 SUV 休旅車適用的總成避震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