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小時候露營,心中期待的是用餐打開媽媽做的鐵路飯盒;
學生時露營,心中嚮往的是一群小屁孩們作的瘋狂舉動;
結婚後露營,心中想要的是遠離都市增加親子間的互動;
而,現在露營
已經逐漸變成一種潮流,一種趨勢。

朋友遇到都會問說,哥為什麼喜歡露營呀??一開始哥的答案應該和大家一樣都是為了小孩。不過現在,哥的答案只有一個…

因為『小孩,愛露營;太太,愛露營;而哥,更愛露營』
愛,聽大自然間的呼吸聲;
愛,聽小孩子們的嘻鬧聲;
愛,聽敲敲打打的搭帳聲;
愛,聽三五好友的大小聲;
愛,聽隔壁鄰居的打鼾聲;
愛,聽大自然間的呼吸聲;
而大自然也是最棒的親子遊樂場,而簡單又幸福生活是可以輕易被擁有的,露營,也是哥第二個沒有地址的家。

這次答應朋友邀約一同去露營兼拍攝,雖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卻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尤其對小紅豆來說他更開心,能跟著熟悉的阿姨叔叔一起試車去。

近年來露營風氣越趨盛行,曾經與好友聊天間談到,到底甚麼才是心目中理想的露營裝備,比品牌、比裝備、比防水係數、比布料、比材質、比耐水壓、有沒有抗 UV、遮光性夠不夠…,其實哥覺得『只要是你自己喜歡的,那它就是你心目中最理想的露營裝備』

有人喜歡雪花帳,也有人喜歡用四腳帳,各有各的擁護者,沒有誰好誰不好的,既然都可以拿出來販售相信品質也不會太差,如果有差別哥想應該差在搭法,起風要降低,下雨要拉線,這樣才會安全,帳篷是個消耗品,也是有保存期限的,關鍵在於你要怎麼保養讓它可以繼續使用下去,好比哥最近就喜歡搭一些比較特別的帳,但完全是搭給自己看爽的,當然也趁這次機會特別準備能見度不高的訂製帳來開帳,想到就很興奮囉。

帳篷沒有誰好誰壞,如果有差別哥想應該差在搭法,起風要降低,下雨要拉線,這樣才會安全,帳篷是個消耗品,也是有保存期限的,關鍵在於你要怎麼保養讓它可以繼續使用下去。

哥只是個愛露營,對於經常往山上跑的我們,車子的維護與保養的確是不能被忽視的,尤其是那四只保護我們安全的輪胎,有之前上坡打滑的經驗,現在每次出門前對於胎壓、胎紋我都會特別注意,畢竟輪胎,是一輛車唯一跟地面接觸的地方,也是守護車內乘客安全的第一道防線,好的輪胎帶來好的動態反應,可以有效縮短煞車距離,保障自身安全,所以出門前的逐步檢查更是重要。

輪胎,是一輛車唯一跟地面接觸的地方,也是守護車內乘客安全的第一道防線,好的輪胎帶來好的動態反應,可以有效縮短煞車距離,保障自身安全。

出發前一天,特地來到位於南港八德路四段的 DUNLOP 登祿普輪胎上豪店,世界前五大輪胎品牌『DUNLOP 登祿普』,於今年推出全新的 SPORT MAXX050+極致輪胎,經過店家解釋,此款輪胎的胎體更加強化、胎紋設計也讓排水性更為提升,所以在省油、安全、耐磨、濕地剎車的超強性能,可謂公路用 SUV 最佳且最安全的全方位選擇。

此外,在濕地能將阻力提升至最佳狀態,避免打滑,提供高速穩定性和優異的過彎性能,並且保有安全寧靜、頂級舒適的駕乘感受,朋友也特別推薦這款,直言相當適合我的需求,因此就不再猶豫,決定換上這款輪胎。

DUNLOP 於今年推出全新的 SPORT MAXX050+極致輪胎,經過店家解釋,此款輪胎的胎體更加強化、胎紋設計也讓排水性更為提升,所以在省油、安全、耐磨、濕地剎車的超強性能,可謂公路用 SUV 最佳且最安全的全方位選擇。

換胎當然也不是件簡單的事,這麼專業就要交給專家師傅來,師傅接著開始依序將舊的輪胎拆下,並裝上 SPORT MAXX050+,尺寸及載重等級為 235/60R18 107W XL,在更換完成打氣之後,師傅再依序將四只輪胎上平衡機調配重,最後則是將輪胎定位,便完成了換胎的流程。

師傅接著開始依序將舊的輪胎拆下,並裝上 SPORT MAXX050+,尺寸及載重等級為 235/60R18 107W XL。
  1. 登祿普輪胎上豪店 連絡電話:(02)2788-8713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 4 段 915 號

這次哥帶著小紅豆露營去,找到一處位在苗栗卓蘭小森時光休閒農場,因為是新營區有些地方還在調整中所以還沒正式對外開放,我們可以算是第一組客人,當然整個營區也被我們給包場了。換上新胎後,開在高速公路上整體穩定性感覺更不同,所以油門催到底一路前進吧。

這次哥帶著小紅豆露營去,找到一處位在苗栗卓蘭小森時光休閒農場。
換上新胎後,開在高速公路上整體穩定性感覺更不同,所以油門催到底一路前進吧。

來到營區小森時光休閒農場,裡面的斜坡算陡峭的,換了新胎駕駛後抓地力及穩定性和優異的過彎性能確實不錯,尤其大角度迴轉常常會有小小打滑的現象,換上登祿普 SPORT MAXX050+確實相對地優異許多,而坐在車內也非常的舒適,並不會有太大的起伏震動,對於滿追求行駛品質的我們,確實很符合我們的期待。

登祿普 SPORT MAXX050+,面對營區陡峭的上坡也可以輕鬆駕馭。(秋名山車神上身中)
換上登祿普 SPORT MAXX050+確實相對地優異許多,而坐在車內也非常的舒適,並不會有太大的起伏震動,對於滿追求行駛品質的我們,確實很符合我們的期待。

在小森時光一區一區相連的小路中行駛中,小小過彎車子也不會過度顛頗,面對爬坡的抓地力也很足夠,全面優化地形穩定性,讓操控更加得心應手。(不然之前有顛頗或打滑小紅豆肯定叫到全世界都聽的到)

露營以來,搭帳一直是把拔的工作,隨著小紅豆慢慢長大後偶而也會幫我敲敲營釘順便監督把拔有沒有認真在工作,也在旁邊跟著把拔一起搭屬於我們戶外的家,當然他今天心情特好也一起幫忙,一起坐著車上監督著把拔有沒有很認真。

這次搭了 Soulwhat Habi 及 NEMO Hexalite SE 6P 日本限定白迷彩版雙峰帳。

這次搭了 Soulwhat Habi 及 NEMO Hexalite SE 6P 日本限定白迷彩版雙峰帳,這是第二次搭,記得上次出現是有三個瘋子正中午跑去馬場公園河堤邊開帳兼曬人乾。

墨西哥 Corona 啤酒搭配 INOUT 木桌,趕上原木色系的潮流。

Soulwhat Habi 天幕下是按自己的喜好擺設,夏天絕不能缺少的墨西哥 Corona 啤酒,INOUT 的木桌也剛趕上原木色系的潮流,復古的大軍箱不僅可當收納還可以當桌子,Byer 行軍床在下午悠閒時刻來打個盹也不是不可缺少的,當然 Wei,s CAMPING 的木質喇叭更是哥的精神象徵。

Camp Mania 萬用焚火架真的不錯用不僅可以生火也可以掛 Turk 鐵鍋,YETI 冰桶的保冰性可說是無敵的,當然這次也帶了 B&O Beolit15 來是是環繞音效,說到露營擺設,主要也是讓自己看爽的,畢竟每個人對『美』的看法都不一樣,擺出自己想要的風格我想才是我想要的,要在這戶外的家待上一陣子,美美的畫面讓我有更有在『家』的感覺。

父子間的私密對話,其實也就是小紅豆是在說小祕密啦(秘密不過就是我的生日禮物要買玩具啦),每次都說不能讓馬麻知道,但回家第一時間還是忍不住跟馬麻說了。

大自然是最棒的親子遊樂場,而簡單又幸福生活是可以輕易被擁有的,這就是哥為什麼喜歡帶太太小孩出門露營的緣故,親子的對話與互動是很重要的,尤其小孩子成長階段時間過得特別快,能與他作伴的時間也慢慢的在流失中,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偶爾遠離都市塵囂享受大自然的寧靜,傾聽大自然美妙的音符何嘗不是我們最簡單最想要的幸福。

小森時光休閒農場指示。
  1. 小森時光休閒農場
  2. 電話:0921557116
  3.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jeandon1216/
  4. 園區位於苗栗卓蘭鎮山上,佔地三甲半,風光明媚,自然生態豐富。主要種植果樹、咖啡樹、茶樹等,也有活泉養殖魚池。目前露營區已規劃完成,歡迎愛好大自然的您前來體驗。
廣  告

這次另外有個特別任務,就是約了兩位哥要來辦一場 Locus Gear Soris Sil Party,Locus Gear 是日本的品牌,在台灣能見度其實非常的低,因為都要先下單後才訂做,所以一個帳等三個月是很正常的,偏偏這裡有三個人剛好都有,也還都不同色,不待此時更待何時,走,我們開帳去。

Locus Gear 是日本的品牌,在台灣能見度其實非常的低,因為都要先下單後才訂做。

Locus Gear 小標籤低調的縫在側面,布料材質與 Hilleberg 很像,搭起來的弧線卻一點也不低調,腰身可是相當的美。

連日本都未成出現的 Locus Gear Soris Sil 三色三合院,居然在台灣出現了,搭完帳三位哥簡直比中樂透還開心,因為總有說不完的賬,敗不完的裝備,一整個就是很瘋狂。

晚餐時刻不來煎份嫩肩牛排一定說不過去的,再來瓶 Corona 啤酒,夏夜微風徐徐吹來,蚊子們也趕來湊熱鬧,三五好友一同聊天聊地,露營不就是這樣嗎…

趁著今晚包場,哥一直想試試 Nordisk 天幕是不是也可以這樣用,哥有練過請不要輕易嘗試噢,今晚小森蚊子電影院播放賀歲片『大尾鱸鰻 2』,夜晚帶著啤酒及可樂果趕緊佔個位置好好放鬆一下。

晚上的 Locus Gear Soris Sil 拍起來也有不同的 FU,不過仔細瞧瞧綠色 Locus Gear Soris Sil 裡面的哥在演皮影戲嗎?怎麼感覺怪怪滴…

下雨還乾燥收賬,這次拍攝完送小紅豆回家後哥意外又變成單飛了,露營,對哥來說就是一個當下,從開車載著一家大小出門開始,朋友為哥找到一款適合的登祿普 SPORT MAXX050+,使得開車也是種享受,一直到抵達露營區,還辦了一場以 Locus Gear Soris Sil 帳篷,在台灣才能見到的 Locus Gear Soris Sil Party,並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充分洗滌身心,讓這趟旅程盡情的放鬆,享受天倫之樂。

結束。是期待下一段更精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