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改裝廠 Mansory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當中推出一輛全球首演、以 488 GTB 為基礎下去改裝的 4XX Siracusa,全車外觀不但運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質空力套件,更將引擎動力由原本的 670 匹馬力/77.5 公斤米扭力升級至 790hp 馬力/88.74 公斤米扭力,且為了對應更強的動力輸出,避震系統、輪胎也同步升級,使得這輛 4XX Siracusa 極速達到每小時 340 公里,可謂 488 GTB 再進化。

德國改裝廠 Mansory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當中推出一輛全球首演、以 488 GTB 為基礎下去改裝的 4XX Siracusa。

引擎系統簡單強化,極速達到 341km/h

在 Ferrari 488 推出之前,Mansory 就曾經將 458 Italia 改裝至 590 匹最大馬力,展現出深厚的改裝實力,如今隨著 488 GTB 取代 458 車系成為新世代中置引擎後驅超跑,Mansory 又再次發功,並且取名為 4XX Siracusa,有種類似「FXX」的命名概念。Mansory 以 488 GTB 配置的 3.9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雖只強化排氣管、修改 ECU,但可於 8,000 轉爆發 790 匹馬力、3,000 轉輸出 88.7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性能表現之兇悍!

Mansory 以 488 GTB 配置的 3.9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雖只強化排氣管、修改 ECU,但可於 8,000 轉爆發 790 匹馬力、3,000 轉輸出 88.7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性能表現之兇悍!

根據 Mansory 表示,4XX Siracusa 的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僅需 2.9 秒,極速更比原廠的 488 GTB 提高 11 公里達到每小時 341 公里。為了對應更強大的性能,Mansory 將 4XX Siracusa 的輪胎配以前 255/30R20、後 325/25R21 的性能胎、輪圈改以輕量化鍛造部品;另外懸吊系統也特別改裝使車身高度再降低 20mm,以降低車身重心強化動態表現。

Mansory 將 4XX Siracusa 的輪胎配以前 255/30R20、後 325/25R21 的性能胎、輪圈改以輕量化鍛造部品;另外懸吊系統也特別改裝使車身高度再降低 20mm,以降低車身重心強化動態表現。
廣  告

車身套件量車打造,碳纖維材質大量使用

車身外觀的空力套件,則是 Mansory 的改裝團隊特別量車打造,使得套件與車身有更完整的契合度,同時大量碳纖維材質用在前保桿、下擾流、導流翼、葉子板、側裙、類 FXX K 的左右兩片式尾翼、後分流器等等達到輕量化的幫助;Mansory 表示,前下擾流等等的空力套件設計,不僅僅增加前軸下壓力,甚至也特別計算空氣的流動,使得進氣口能吸入更多冷氣增進散熱效果,車尾的下分流器也有助更加穩定車尾的動態。此外車身的彩繪設計也與 FXX K 非常相似。

車身外觀的空力套件,則是 Mansory 的改裝團隊特別量車打造,使得套件與車身有更完整的契合度,此外車身的彩繪設計也與 FXX K 非常相似。

至於座艙內的改裝,Mansory 使用相當多的碳纖維材質飾板、真皮包覆的碳纖維紋路賽車椅等等配上與車身同色的黃色點綴,以追求極致的性能味道打造 4XX Siracusa 的內裝,另外方向盤、地墊上都印上車名,座椅也印上 Mansory 字樣,猶如在強調 Mansory 這輛 4XX Siracusa 並非普通的 488 GTB。

Mansory 使用相當多的碳纖維材質飾板、真皮包覆的碳纖維紋路賽車椅等等配上與車身同色的黃色點綴,以追求極致的性能味道打造 4XX Siracusa 的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