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1 月 15 日到 1 月 17 日展開的 2016 東京改裝大展,包含 Toyota 旗下改裝品牌 TRD 以及 Mazda 都於 2015 年底提前釋出其參展車輛與內容,而 Subaru 於聖誕節左右的時間,公告了即將參展的車輛名單,全數為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即大家熟悉的 STI)企劃改裝的車輛,在當中包含了 3 輛概念車款以及 4 輛即將參與 2016 年各項賽事的改裝車輛。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即大家熟悉的 STI)企劃改裝的車輛,包含了 3 輛概念車款以及 4 輛即將參與 2016 年各項賽事的改裝車輛。

3 款 STI 的 Concept 車輛,性能味更提升

Subaru 於 2016 的東京改裝車展當中,其中的重點便是 3 輛 Subaru 市售車款經過 STI 調教之後的概念車,第一輛即為 Subaru BRZ STI Concept,雖然市售 BRZ 本身就已經擁有很具跑格的外觀以及可輸出 200 匹馬力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不過經過 STI 的加持之後,換上更具視覺效果的賽車化套件,包含碳纖維大型擾流尾翼、後擾流飾板,側裙、重新設計的保險桿造型。

至於動力系統部份,BRZ STI Concept 也改搭載源自參與 Super GT 賽事的 BRZ GT300 賽車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提升了 100 匹馬力來到了 300 匹馬力、45.6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

圖為預計即將展出的 STI Performance Concept 。動力系統改搭載源自參與 Super GT 賽事的 BRZ GT300 賽車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提升了 100 匹馬力來到了 300 匹馬力、45.6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

第二輛 STI 改裝的市售車款則是 Levorg STI Concept,雖然 2015 東京改裝車展曾經展出過 STI Levorg S Concept,不過今年 Levorg STI Concept 塗上珍珠藍(WR Blue Pearl)的車身烤漆,前保桿維持放大的進氣壩造型,同時全車搭載 18 吋鋁合金輪圈、酒紅色與黑色的雙色內裝鋪陳,最後底盤包含阻尼器等等也都重新經過 STI 特別調校。

圖為 2015 東京改裝車展展出的 STI Levorg S Concept。

至於第三輛車款則是 XV Hybrid STI Concept,雖然 Hybrid 以節能為取向,看似難以與性能象徵的 STI 畫上連結,但 STI 為 XV 採用石英白和橘色的雙色烤漆,內裝使用了橘色搭配米色的設計,再加上 STI 為其換上些許運動化零配件,也讓這輛運動 Hybrid SUV 別具一番風味,讓人值得期待。

圖為 2015 Subaru XV Crosstrek Hybrid。
廣  告

4 款 STI 改裝賽車,展示 Subaru 車輛的堅強實力

除了上述 3 款 STI Concept 車輛之外,另外還有 4 款將會參與 2016 各項賽事的代表車輛,包含參與 Super GT 賽事的 BRZ GT300、參與 24 小時 Nürburgring 耐力賽的 WRX STI NBR Challenge、WRX STI for Japan Rally Championship、CG Robot Racing Team 的 BRZ 等賽車。

圖為 2015 Subaru BRZ GT300 賽車式樣。
圖為 2015 WRX STI NBR Challenge 式樣。

其實大多數的賽車幾乎都在 2015 東京改裝車展中現身過,也參與了 2015 年的各項賽事,不過這一次也繼續展出 2016 年的版本,也象徵著這些車款仍會繼續在各大賽事中繼續努力,展現出 Subaru 團隊打造的賽車實力非等閒之輩。

圖為 2015 WRX STI for Japan Rally Championship 式樣。
圖片取自 CG Robot Racing Team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