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法國的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日前正式宣佈 2014 年將與 Porsche 於 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中再度攜手合作,為全新 Porsche 919 Hybrid 工廠賽車提供專屬高性能賽車胎。Porsche 與米其林輪胎這 2 間公司共同開發高性能輪胎,已有超過 50 年的合作歷史,為了讓全新研發的高性能賽車胎能在 WEC 發揮最大綜效,在 Porsche 919 Hybrid 賽車研發初期,米其林輪胎位於法國克萊蒙費朗的研發中心即成立特別小組,與 Porsche 團隊共同設計專用輪胎。

Porsche 與 Michelin 影片:

WEC 系列賽追求速度與耗能的平衡

根據 2014 年 WEC 和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24 Hours Le Mans) LMP1 組別的比賽規則,賽車前、後輪胎尺寸設定均為 31/71-18,米其林輪胎研發中心藉由精密模擬器設備的輔助,縮短了這款性能賽車胎的研發時間,也有效地將 LMP1 組別測試數據進行分析,最終經由雙方專業技術團隊的不斷調校修正,成功推出匹配 Porsche 919 Hybrid 的專屬性能賽車胎。

廣  告

根據 2014 年 WEC 的規定,追求速度外還需兼顧賽車的能源消耗分配,而輪胎在賽車性能及耗能管理,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在利曼耐久賽 LMP1 組別賽車,能源消耗取決於「重量和空氣阻力」;至於性能方面,當車輛以高速行駛於某些特定段或是乾燥賽道上,高速時的瞬間 G 值,甚至可能超越 3G。而 2014 年 WEC 中,米其林為 Porsche LMP1 組別賽車配備的輪胎,比去年賽季輪胎的胎面縮減 15% (即 5cm-6cm),在保持輪胎原有性能及耐久性的要求下,新款輪胎減重後 (4 條輪胎總共減重 8kg),賦予車輛在空氣阻力表現上的改善。

2014 年 WEC 米其林為 Porsche LMP1 組別賽車配備的輪胎,比去年賽季輪胎的胎面縮減 15%,在保持輪胎原有性能及耐久性的要求下,新款輪胎減重後,賦予車輛在空氣力學上的改善。
米其林賽事總監 Pascal Couasnon米其林輪胎能研發出與 Porsche 919 Hybrid 搭配的賽車胎,歸功於我們兩家多年在耐力賽累積豐富的實戰經驗,同時藉雙方團隊充分溝通,以不斷改進研發過程的問題,才能確保裝載米其林輪胎的 Porsche 919 Hybrid,於賽道馳騁時性能的完美演繹。
米其林賽事總監 Pascal COUASNON 指出,能研發出與 Porsche 919 Hybrid 搭配的賽車胎,歸功 2 家多年合作的默契與經驗。

米其林與 Porsche 911 RSR 進攻 GTE Pro 組別

除了 LMP1 組別,米其林也將在 2014 年賽事的 GTE Pro 組別與 Porsche 合作,將由 Manthey 車隊駕駛全新 Porsche 911 RSR 賽車參賽,該車隊在去年的利曼耐力賽中使用米其林輪胎,並堅持採用 3 次進站的策略,最終得以登上頒獎臺,而今年該車隊也展現強烈企圖心,將瞄準 WEC、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及全新的 Tudor 錦標賽(TUSCC),矢言加入爭冠行列。

米其林也將在 2014 年賽事的 GTE Pro 組別與 Porsche 合作,由 Manthey 車隊駕駛全新 Porsche 911 RSR 賽車參賽,將瞄準 WEC、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及全新的 Tudor 錦標賽(TUSCC)。

根據米其林與 Porsche 合作專案經理 Peter Zabler 進一步指出:「米其林和 Porsche 的夥伴關係,不僅在於賽事上;長久來雙方也攜手研發設計安全可靠的環保型車款,並將其融入至一般轎車胎的應用。」U-CAR 也將持續關注輪胎廠的動態,並提供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