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Honda 的專屬改裝品牌,非歷史悠久的 Mugen 莫屬,除了專精於 Honda 各車型的改裝部品開發之外,各大賽事也都能看到 Mugen 的蹤影。2013 年 Tokyo Auto Salon,Mugen 將展出數輛改裝實車,像是今年頗具話題性的「Honda CR-Z Mugen RZ」與「Mugen CR-Z GT」,皆會在本次車展中展出,而臺灣於 10 月才剛上市的 CR-V,Mugen 也將發表「Mugen CR-V Design Study」,由此可知,今年的 Mugen 可說是精彩可期。

說到 Honda 的專屬改裝品牌,非歷史悠久的 Mugen 莫屬,除了專精於 Honda 各車型的改裝部品開發之外,各大賽事也都能看到 Mugen 的蹤影。

網友們最關心的應該就是 Honda CR-Z 這輛小鋼跑的改裝訊息了,在這次 Tokyo Auto Salon 中,Mugen 當然展出 2012 年的全新力作:「Honda CR-Z Mugen RZ」,縱使油電混合引擎是為了節能而生,不過 Mugen 仍為了榨出更大的引擎動力,為 CR-Z 裝上機械增壓套件,因此 Honda CR-Z Mugen RZ 的最大馬力來到 156 匹。而外觀除了 Carbon Look 的飾板之外,尾翼算是外觀的重點項目,使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並擁有 10 度翼面調整機制,可提供不同行車環境所需的下壓力。重點是,Honda CR-Z Mugen RZ 僅推出 300 輛,賣完就沒有囉!

車頭線條非常複雜,造型設計都與空氣力學有關,水箱護罩還加上 RZ 銘板,證明 Mugen RZ 的獨特性。
Honda CR-Z Mugen RZ 外觀除了 Carbon Look 的飾板之外,尾翼算是外觀的重點項目,使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並擁有 10 度翼面調整機制,可提供不同行車環境所需的下壓力。
Mugen 為 CR-Z GT300 廠車直接植入 J35A V6 取代原廠 4 缸引擎,然後再加上雙渦輪增壓系統,可榨出 296 匹最大馬力,而加上電動馬達的綜效馬力將來到 363 匹,配上 6 速序列式變速箱並改為後輪驅動。

另一輛吸睛車款就屬 Super GT 的 GT300 廠車:「Mugen CR-Z GT」,Mugen 直接植入 J35A V6 取代原廠 4 缸引擎,然後再加上雙渦輪增壓系統,可榨出 296 匹最大馬力,而加上電動馬達的綜效馬力將來到 363 匹,配上 6 速序列式變速箱並改為後輪驅動。底盤與外觀當然也全數採用 GT300 賽車規格進行打造,像是賽車用懸吊系統、碳纖維複合材質的煞車碟盤等,外觀部分也跟所有的 Super GT 廠車一樣,擁有極度誇張的空力套件,以滿足高速競技下所需的下壓力與操控性。

廣  告

全新 Honda CR-V 的推出,算是車壇 2012 年的大事,而 Mugen 官網上並沒有太多關於「Mugen CR-V Design Study」的敘述,不過從圖片上看來,全車外觀套件、避震器組、鋁圈與尾飾管一應俱全,有興趣的網友們請持續鎖定 U-CAR 進一步的報導。

從圖片上看來,「Mugen CR-V Design Study」包含全車外觀套件、避震器組、鋁圈與尾飾管一應俱全,有興趣的網友們請持續鎖定 U-CAR 進一步的報導。

日本一直有一種叫做「K-Car」的小車,加上近幾年節能減碳的議題發燒,讓 K-Car 更加受到歡迎,而在汽車改裝興盛的日本,K-Car 也是改裝的主流車款。Mugen 針對 Honda N-One 推出改裝套件,從空力套件、鋁圈到排氣管,讓小巧可愛的 N-One 變得更為迷人。最特別的算是這輛名為「神電(Shinden)」的電動機車,使用鋰電池、輸出電壓高達 370 伏特以上,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與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用來參加 2012 SES TT Zero Challenge,初次參加就獲得第二名的成績,算是相當厲害,Mugen 表示,希望藉由神電(Shinden)的參賽,以開發電動車更先進的技術,開始培育新一代的工程師。

Mugen 針對 Honda N-One 推出改裝套件,從空力套件、鋁圈到排氣管,讓小巧可愛的 N-One 變得更為迷人。
這輛名為「神電(Shinden)」的電動機車,使用鋰電池、輸出電壓高達 370 伏特以上,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與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用來參加 2012 SES TT Zero Challenge,初次參加就獲得第二名的成績,算是相當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