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旗下掀背混和動力車款 CR-Z Hybrid,所擁有的動感造型以及高彈性改裝空間的特性,一向受到許多改裝車廠的歡迎,並也因此衍生出不少血派噴張的改裝樣式,例如經由 Honda 御用改裝廠 Mugen 操刀的日規版與歐規版 CR-Z Mugen,或是基於賽事設定而重度改裝的 CR-Z Racer,以及由 Honda Acces 打造出的 TS-1X,CR-Z Hybrid 一旦穿上特製改裝套件總是引起不少人的注目。而近日,日本 Mugen 再度替 CR-Z Hybrid 換上新的特製套件,並以 CR-Z Mugen RR 為名打造出一輛概念車來延續 CR-Z Hybrid 改裝車系的熱血靈魂,繼續滿足車迷的心。

CR-Z Mugen RR 具有誇張的前保桿造型、碳纖維前擾流翼與 18 吋鍛造鋁圈,其高調競技化性能因子更勝先前的 CR-Z Mugen 。

CR-Z Mugen RR 延續了 CR-Z Hybrid 改裝車系的高調基因,而 CR-Z Mugen RR 所採用的大面積前進氣壩前保桿,與碳纖維前擾流翼搭配後,車頭上的性能風格更勝以往,而車尾在全新後保桿、中置雙排氣管以及外突的碳纖維後分流器的詮釋之下,替 CR-Z Mugen RR 創造出一股競技氣息,而高調上揚的大型後尾翼更是強化人們對 CR-Z Mugen RR 的視覺印象。另外,日本 Mugen 也表示為了創造出輕量化優勢,CR-Z Mugen Rr 的引擎蓋、車門、尾門以及底盤部份零件皆採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

車尾部份由全新後保桿、中出雙排氣管以及外突的碳纖維後分流器來詮釋 CR-Z Mugen RR 的競技氣息,而大型後尾翼也更是強化了整體視覺感受。

橘黑搶眼搭配,碳纖維加持性能氛圍

雖同是 CR-Z Hybrid 的改裝車款,不過 CR-Z Mugen RR 的車室鋪陳則和 CR-Z Mugen 大有不同。首先來看儀表板週邊、方向盤、中控台、排檔桿座甚至是門把上,碳纖維複合材料的大量使用,營造出與外觀相互搭配的性能樣式,而與車色相護輝映、橘黑配色的 Alcantara 真皮座椅,讓車室氛圍在熱血之餘也多了一份質感。此外原廠強調中控台上的顯示器可在激烈操駕時,提供駕駛引擎、底盤與顯示賽道上的車輛單圈各式數據,若是作為日常生活用途,該系統也可支援衛星導航以及多媒體音響。

CR-Z Mugen RR 車室鋪陳先是以儀表板週邊、方向盤、中控台、排檔桿座與門把上的碳纖維複合材料來營造出性能感十足的機能座艙,而而與車色相護輝映、橘黑配色的 Alcantara 真皮座椅,使得整體氛圍在熱血之餘也多了一份質感。

CR-Z Mugen RR 的以上種種肯定再次吸引不少車迷目光,不過日本 Mugen 恐怕要令全球車迷先失望一下了,因為原廠表示 CR-Z Mugen RR 概念車是開發作為日前在英國舉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參展使用,目前暫無進一步量產計畫,熱血車迷們只能先以原廠發佈的圖片解解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