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新一代 12 缸 GT 旗艦:F12berlinetta,以義大利文 berlinetta「雙門跑車 」為名的 F12berlinetta, 除了注入 Ferrari 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格外,更搭載一具 6.3 升 V 型 12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8,500 轉輸出 740 匹最大馬力,並於 6,000 轉爆發 70.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新一代 F1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還可在 3.1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超過 340 公里,而專門開發 Ferrari 改裝套件的 Novitec Rosso 品牌,也在第一時間首先發表了 F12berlinetta 的改裝套件。

Ferrari 甫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的 F12berlinetta,Novitec Rosso 已在日前推出專為此車開發的動力、內裝及底盤改裝套件。

雖然 Ferrari F12berlinetta 已具備了驚人的 740 匹最大馬力輸出,但 Novitec Rosso 仍覺得其具有動力提升的空間,其透過了引擎電腦管理系統的重新調校,使這具 V12 引擎的動力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763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並維持與原廠設定相同的 8,500 轉輸出時機,而最大扭力也由原本的 70.4 公斤米進一步強化至 71.7 公斤米的水準。此外,Novitec Rosso 更藉由引擎輸出曲線的改寫將引擎斷油轉速延後至 8,900 轉,並強化引擎油門反應,與新一代 F1 雙離合器變速箱相互搭配之下,可創造出超過 345 公里的極速表現。

廣  告

針對 F12berlinetta 的車輛操控提升部份,Novitec Rosso 則提供一套可降低車高 40mm 的運動化改裝短彈簧,並提供一套 F12berlinetta 專屬的前軸自動抬昇系統,透過按鍵即可讓前避震器提高 40mm,避免車輛進出停車場時因過低的車高造成車輛損傷,而這套系統在車輛時速超過 80 公里時便會自動將車高回復至正常的高度。此外,Novitec Rosso 還提供了專為此車開發的 NF4 及 NF3 系列改裝鋁圈,採前 21 吋後 22 吋的專屬設定,並可量身訂製客戶需求的鋁圈配色。

Novitec Rosso 藉由前 21 吋、後 22 吋的改裝胎圈尺碼設定,搭配可降低車高達到 40mm 的短彈簧,讓 F12berlinetta 擁有更為低伸的外觀視覺效果,並提供前軸自動抬昇系統的改裝套件,維持車輛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而在 Novitec Rosso 提供的 F12berlinetta 改裝套件清單中,尚包含了內裝的訂製服務及擁有可變閥門的改裝排氣系統,且 Novitec Rosso 更將其整合於方向盤上方的 Manettino 車輛動態操控模式選擇紐,透過模式的切換就可讓排氣管開啟可變閥門的裝置,藉此獲得更佳的排氣效率及狂野的引擎聲浪。而目前 Novitec Rosso 也仍持續研發 F12berlinetta 進階的動力及外觀專用改裝套件,未來將提供 F12berlinetta 車主更多樣化的改裝套件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