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 4 代 Mazda3 正式於 2018 洛杉磯車展登場,最大的幾個亮點,包含導入 Kai Concept 新一代 Kodo 魂動 2.0 設計外型、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Skyactiv-X 引擎科技等等;而 Mazda3 在臺灣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U-CAR 也提前接獲線報,指出全新的 Mazda Mazda3,在 18 吋輪圈的車型,將會延用 215/45 R18 的規格,原廠配胎可能會改成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A。

U-CAR 接獲線報,全新的 Mazda Mazda3,在 18 吋輪圈的車型,將會延用 215/45 R18 的規格,原廠配胎可能會改成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A。

18 吋胎圈規格不變、花紋升級

根據 U-CAR 接獲的消息指出,全新第 4 代的 Mazda Mazda3,在 18 吋輪圈的車型上,依然會沿用 215/45 R18 的規格,而原廠配胎的花紋,將會改成主要由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A 提供,取代原先的 Dunlop SP Sport Maxx TT 花紋,產地為日本。

Mazda Mazda3 的原廠配胎將主要由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A 提供,取代原先的 Dunlop SP Sport Maxx TT 花紋,產地為日本。

而我們就歐盟輪胎標籤的性能指標來分析,兩個花紋交原廠胎的規格雖然沒有對外公布成績,但從接近的規格來比對,Turanza T005A 無論在溼地制動、滾動阻力、滾動噪音,都比 SP Sport Maxx TT 更好一些,畢竟 Turanza T005A 屬於較近期推出的新品,性能上的差距也在預期之內。

廣  告

雖然沿用上一代的 18 吋輪胎規格,不過就帳面數據分析,Bridgestone Turanza T005A 的滾動阻力成績高出原先 OE 花紋有 1 級,依照歐盟輪胎標籤的認證成績計算,光以輪胎的差異,就能為 Mazda3 提升 3%左右的油耗表現;至於後續的實際表現為何,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實測,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