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開車行經到外縣市或陌生路段時,一不小心沒注意到速限標示,接下來幾個禮拜就要開始擔心會不會收到超速罰單;雖然說超速是違規的行為,但有時因為速限落差、標示不顯眼、或夜間辨識度較差等現象,往往也會讓駕駛人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超速,這不僅是對自己危險,同時也是對其他用路人的危險。

以製造與研發車用測速警示器而聞名的凱騰有限公司,推出最新的車用測速產品「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內建有 GPS、抬頭顯示、測速預警三大功能,當車輛行駛的前方可能有固定式測速照相、雷射照相、流動式測速照相、安全間距照相時,系統會以語音或聲響,以及抬頭顯示的方式,提醒駕駛人注意。

內建 GPS 功能

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內建有 GPS 功能,GPS 天線直接設置於機身內部,無須另外連接天線即可接收訊號,而凱騰考量到部分的車主可能貼有金屬材質隔熱紙、或其他可能干擾 GPS 訊號的電子裝置,因此在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上仍然保留外接 GPS 天線的擴充孔,讓有特殊情況的車輛也能安裝使用。

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內建有 GPS 功能,無須另外連接天線即可接收訊號。

整合抬頭顯示器效果

此外,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本身不只是個測速警示器,還整合有抬頭顯示功能,把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安裝在前擋風玻璃下適合的位置後,機器就能將時間、車速、車行方位(東南西北)、測速照相距離等資訊,投射在玻璃上,供駕駛人閱讀與判斷。而考量到全天候的行車環境,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內設置有 LED 顯示亮度調節的功能,系統會自動依據日間與夜間的不同,自動調整 LED 亮度。

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除了測速警示器功能之外,還整合有抬頭顯示功能。
廣  告

GPS 測速偵測、可建立私有座標點

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的運作原理,是透過 GPS 訊號的接收,判斷目前車輛行車的方向與速度,進而與資料庫內的座標比對,若是前方有固定式測速照相、雷射照相、流動式測速照相、安全間距照相機時,系統就會顯示警示,提醒駕駛人要注意車速,避免超速而吃上罰單。

當前方有固定式測速照相、雷射照相、流動式測速照相時,系統就會顯示警示,提醒駕駛人要注意車速。

除了系統內建的測速點位外,使用者也能透過手動的方式,新增屬於自己的私有座標點,例如你曾經在某一個路段上看到臨檢或測速,就能利用新增的座標點位,提醒自己注意,下次再經過同一位置之前,就能提前有所準備。

除了系統內建的測速點位外,使用者也能透過手動的方式,新增屬於自己的私有座標點。

可連線更新測速點位;並能選擇安全駕駛等其他模式

考量到測速點位經過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有所變動、調整、或撤除,因此凱騰在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上設計了網路更新功能,只要將機器透過 USB 連接到電腦的網際網路,系統就會更新內建的測速照相點位資訊,相當方便。

同時,愛國者 T1 測速抬頭顯示器系統內建有安全駕駛速限等模式可供選擇,使用者切換到特定的模式時,T1 會根據警示類型,例如測速照相、易肇事路段、商場、學校、加油站等地點,提示駕駛人注意、或播報出當下路段的速限值,讓駕駛人能獲取更多安全資訊,間接也能提升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