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質,一直是影像產品最重要的核心功能,畫質的好與壞決定了商品的競爭力,而科技與日俱進的現代,行車記錄器的畫質與解析度成長幅度雖然不若相機或手機等消費產品那麼高,但每個世代的演進,都是產業界的大事!

視連科全新發表的 Vico-Opia2,搭載 Ambarella A12 晶片、400 萬畫素 COMS 感光元件、160 度超廣角鏡頭、3D 降噪、Ultra-HDR 高動態範圍技術、f/2.0 大光圈、GPS 擴充、全新 Smart Parking Surveillance 2.0 全自動停車智慧監控功能,並且支援 2560*1440 HDR 、2304*1296 @30fps 、1920*1080 @60fps、1920*1080 HDR 等錄影模式。

視連科全新發表的 Vico-Opia2,搭載 Ambarella A12 晶片、400 萬畫素 COMS 感光元件、160 度超廣角鏡頭、3D 降噪等功能。

搭載 Ambarella A12 高階影像晶片、1440P HDR 技術

視連科 Vico-Opia2 是臺灣本土品牌推出、首款搭載 Ambarella 安霸 A12 高階影像晶片的機種,支援最高原生 2560*1440 QHD 2K 解析度。Ambarella A12 晶片是安霸專門為車載錄影環境所設計的元件,同時也是目前安霸車載方案中最高階的一款。

視連科 Vico-Opia2 是臺灣本土品牌推出、首款搭載 Ambarella 安霸 A12 高階影像晶片的機種,支援最高原生 2560*1440 QHD 2K 解析度。

由於車用錄影環境的特性,會有突然間高低光反差、極陰暗光源、惡劣天候、逆光等情形,而且在上述條件之下還必須維持畫面細節的清晰度與辨識度,因此 Ambarella 特別開發 A12 晶片作為解決方案,是專門為汽車錄影的需求所設計的元件。透過 A12 晶片與 COMS Sensor 的配合,可以將 2560*1400 @60fps 影像,疊合成 2560*1440 @30fps 的 HDR 格式畫質,處理效能具備相當高程度、而呈現出來的最終影像則大幅超越過去的 1080P HDR!

Vico-Opia2 支援 2560*1440 @30fps 的 HDR 格式畫質,影像效果大幅超越過去的 1080P HDR。

A12 晶片組導入了 3D 降噪、Ultra-HDR 高動態範圍技術、獨立 Neon DSP 影像處理器,能針對車輛行駛環境中,光源快速變化進行即時運算與處理,達到高畫質、流暢、清晰的效果。而針對夜間錄影,特別是極暗光源環境,A12 更內建有全新進階版本的低光拍攝模式,系統會自動判斷進行曝光調整,一切過程都是全自動。

升級全自動 Smart Parking Surveillance 2.0

在先前的機種內,視連科領先市場導入智慧停車監控模式,結合 G-Sensor 感應以及動態偵測功能,讓行車記錄器可以自行判斷進入停車模式後開始休眠、直到物體移動觸發錄影,或者 G-Sensor 感應到車輛行進而切換至一般錄影模式。

全新進化的 Smart Parking Surveillance 2.0,除了移動偵測外,還導入「縮時錄影」模式,免手動設定,G-Sensor 直接感應是否進入停車監控模式。

全新進化的 Smart Parking Surveillance 2.0,除了移動偵測外,還導入「縮時錄影」模式,可以將停車模式期間所錄製的影像,設定為每秒 1 拍、每 10 秒 1 拍、每 60 秒 1 拍,此技術的好處是能完整記錄下停車時所有發生的事件,但又不會占用過多的儲存空間與耗電;如果以最高解析度 2560*1440,假設停車時間為 12 小時,每秒 1 拍的縮時影片大約占用 4GB 的空間,若設定每 10 秒 1 拍,檔案會下降至 400MB 左右,以 2K 高畫質影像來說,能夠有效兼顧停車監控與儲存空間需求的問題,大大提升其實用性。

要特別說明的是,此 Smart Parking Surveillance 2.0 屬於全自動功能,上下車完全不需要設定,會自動感應,自動切換,完全免動手。而對照市場上其他競品,一般標榜有停車監控功能的,都必須是要下車時手動切換,同時上車出發前要切回來。Vico-Opia2 如要開啟 Smart Parking Surveillance 2.0,需另外加裝電力加 Vico-Power PLUS 套件,可同時搭配 Vico-Power PLUS 內的電壓保護與溫控保護機制,是目前業界唯一支援此功能的機種。

要特別說明的是,此 Smart Parking Surveillance 2.0 屬於全自動功能,上下車完全不需要設定,會自動感應,自動切換,完全免動手。

可搭配快拆支架、GPS 擴充模組

Vico-Opia2 盒裝內附黏貼式車架、吸盤式車架與快拆支架,其中快拆支架可以由使用者自行選擇搭配黏貼式或吸盤式車架,能提供駕駛人下車離開時,把行車記錄器快速拆卸收納,特別是車輛停放在陌生環境,怕有心人士覬覦而撬開車門或打破車窗的情況下,快拆支架就可發揮立即且迅速的功用。

Vico-Opia2 內附吸盤式車架與快拆支架,可以由使用者自行選擇搭配快拆車架,能提供駕駛人下車離開時,把行車記錄器快速拆卸收納

Vico-Opia2 另外還支援 GPS 模組擴充功能,使用者在購買 Vico-Opia2 後,可另外加購 GPS 模組,擴充 GPS 功能後可支援包含:臺灣定點測速照相提示、GPS 軌跡記錄、GPS 對時、超速提醒、車道偏移、前車碰撞等,提供駕駛人主動行車安全功能,以及更便利的 GPS 座標服務內容。

本次採用 Kia Carens CRDi 極「現」運動版做為測試車輛,外觀設定上追加四件式空力套件。
包括個性化造型鋁圈、後擾流羽尾飾管、雙尾管等,都是 Carens CRDi 極「現」運動版的特色。
動態表現方面,Carens 承襲 Kia 歐系化後的操控樂趣,適合多元路型駕駛。

Vico-Opia2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日間道路

Vico-Opia2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道路

Vico-Opia2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智慧停車監控 縮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