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輪胎物理抓地力極限,在駕駛車輛時遊走於失控與受控邊緣,這種在失控事故初期常見讓人心驚膽跳的車輛動態現象,正是甩尾賽事吸引人之處。國人自主品牌飛達輪胎 (Federal Tyres)於 2014 年歐洲甩尾賽事 Monster Energy Drink King of Europe Pro Series (簡稱 KOE)中,透過與知名車手 Adam Kerenyi 合作,以一輛裝配 595 RS-R 輪胎之 BMW E36 3 Series,正式奪下賽季桂冠。這是 Adam Kerenyi 繼 2009 年以來,第 3 度在 King of Europe 使用 595RS-R 並奪冠。飛達輪胎表示,595 RS-R 的奪冠,除證明臺灣製造 MIT(Made in Taiwan)的高品質,也為 2014 年集團 60 歲生日再添喜訊。

飛達輪胎於 2014 年歐洲甩尾賽事 King of Europe 中,透過與知名車手 Adam Kerenyi 合作,以一輛裝配 595 RS-R 輪胎之 BMW E36 3 Series,奪下本賽季 Pro Series 的桂冠。

King of Europe 為國際上著名甩尾錦標賽事,賽事巡迴遍布歐洲多國,包括英國、法國、匈牙利、比利時、羅馬尼亞及克羅埃西亞等國,歐洲各國甩尾好手較勁的激烈賽況,可在近 60 個國家收看轉播。根據飛達輪胎指出,Adam Kerenyi 以高超的駕駛技術,搭配 595 RS-R 性能胎,因此能夠 3 度完成霸業;而 595 RS-R 除了花紋設計強化抓地力,胎邊剛性也利於高速行駛,在乾、濕路面皆能維持優異的性能;本屆 KOE 賽事 Adam Kerenyi 選擇的輪胎規格分別為前輪:225/40R18,以及後輪:265/35R18。

廣  告

飛達輪胎營業處處長陳大武表示:「身為 KOE 冠軍車手 Adam Kerenyi 的合作夥伴,飛達輪胎與有榮焉,595RS-R 屢創佳績讓我們更有信心 595 RS-R 的下一代產品發表勢必將掀起另一波話題熱潮。」而根據筆者側面瞭解,目前 595 RS-R 的下個世代產品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預計快的話將有機會於 2015 年正式揭開神秘的面紗,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提供輪胎產品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