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德國馬牌旗下多元產品發展之下,在全球、甚至是國內消費者心中,已奠定輪胎品牌中相當的地位,胎款除了適用一般乘用車、商用車之外,更涵蓋二輪、重機械、農用等範疇,聚焦乘用車輪胎產品系列,提供包含 UltraContact 系列、SportContact 系列、PremiumContact 系列、eContact 系列等,滿足不同取向消費者的用胎需求。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在市場上奠定輪胎品牌中相當重要的地位,胎款涵蓋 UltraContact 系列、SportContact 系列、PremiumContact 系列、eContact 系列等,滿足消費者的用胎需求。

馬牌全新第 7 代產品陣容登臺,UC7 均衡導向契合產品光譜

隨 UltraContact 系列發展至今,已正式邁入全新第 7 世代,也就是於 2023 年 7 月正式在臺上市的 UltraContact UC7 ; 在既有自家產品陣容中,ComfortContact CC7 系列主打舒適/經濟取向,而 eContact 系列則強調耐磨耗/低噪音等特性,全新的 UC7,由亞洲市場觀點研發,以較為均衡的表現,再強化濕地操控的特點,契合家族胎紋光譜的佈局。

UltraContact 系列發展至今,已正式邁入全新第 7 世代,UC7 由亞洲市場觀點研發,以較為均衡的表現,再強化濕地操控的特點,契合家族胎紋光譜的佈局。

UC7 駕乘表現如何?國民神車 Altis 上場見真章

作為品牌年度重點產品之一的 UltraContact UC7,試車組將以消費者角度出發,透過選購乘用車胎的條件,審視 UC7 對比競爭對手,甚至是自家 UltraContact UC6 之間的差異。本次試駕體驗的重點,便是以不同道路鋪裝品質、在低、中、高速域的實際駕乘,體驗 UC7 在操控性、滾動噪音抑制等面向的表現。

本次馬牌提供的車款,是有「神車」之稱的第 12 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汽油車型,配胎規格為 205/55 R16,試車組相信,在高市佔率、停紅綠燈即車聚的規模下,足以充分展現 UC7 作為均衡胎款的產品特性。

試車組將以不同道路鋪裝品質、在低、中、高速域的實際駕乘,體驗 UC7 在操控性、滾動噪音抑制等面向的表現。
馬牌輪胎提供之試胎車款為有「神車」之稱的第 12 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汽油車型。
試駕車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搭載之 UC7 輪胎規格為 205/55 R16。

導入 D.N.A.創新科技,實際上路低滾噪表現印象深刻

UltraContact UC7 相較上一代產品 (UC6),強調導入「D.N.A.創新科技」,分別為鑽石級膠料配方 (Diamond Compound)、噪音抑制系統 3.0 (Noise Breaker 3.0) 以及新一代高速導流槽胎面設計 (Aqua Channel Advanced) ,原廠表示,將可以創造耐磨耗/縮短乾濕地煞車距離、噪音聲波分散/降低頻率,與排水更迅速等機能。

原廠強調,UC7 導入鑽石級膠料配方 (Diamond Compound),將創造耐磨耗/縮短乾濕地煞車距離。
UC7 配置的噪音抑制系統 3.0 (Noise Breaker 3.0) ,透過噪音聲波分散/降低頻率以達到低滾噪的駕乘體驗。
UC7 導入新一代高速導流槽胎面設計 (Aqua Channel Advanced) ,原廠表示,其排水性能將更為迅速。

在尚未正式接觸 UltraContact UC7 前,眾多消費者對於馬牌的既定印象,應當為強調乾地/濕地的操駕表現,而在本次產品資訊揭露之下,可看出原廠刻意強調耐磨耗、噪音抑制、排水溝槽等特點 ; 實際上路後,筆者對於 UC7 印象最深刻的、且立刻有感的,便是其對於輪胎滾動噪音的抑制,無論是前/後輪表現,皆擁有優於預期的靜肅性。

在本次 UC7 的產品資訊揭露之下,可看出原廠刻意強調其耐磨耗、噪音抑制、排水溝槽等特點。
實際上路後,筆者對於 UC7 印象最深刻的、且立刻有感的,便是其對於輪胎滾動噪音的抑制,無論是前/後輪表現,皆擁有優於預期的靜肅性。

靜肅性甜蜜點時速區間,降低音頻成為有感關鍵

據 Continental 原廠表示,針對亞洲市場、用路環境開發的 UltraContact UC7,在胎噪表現的甜蜜點,落於時速 20 至時速 80 公里之間,而這個區間也是大部分臺灣消費者日常多數使用的速度區間,原廠指出,「噪音抑制系統 3.0」透過胎溝內側之降噪器設計,將聲波進行攔阻,並打散通過胎面溝槽之聲波,進而降低胎噪聲的頻率。

原廠表示,UC7 在胎噪表現的甜蜜點,落於時速 20 至時速 80 公里之間,而這個區間也是大部分臺灣消費者日常多數使用的速度區間。

UC7 路感中帶有柔韌支撐性,過彎指向性與安心感依舊

本次測試的路段,除了雙北地區的市區道路之外,同時涵蓋國道 1 號高速公路,充分體驗 UltraContact UC7 由中低速,延伸至高速的駕乘表現。屬舒適導向乘用車胎的 UC7,在一般道路環境,搭配日系車款的底盤基礎下,行路質感增添幾分柔韌的支撐性,即便是輪胎碾壓過水溝蓋、橋接縫等,較容易產生滑動的金屬表面,依舊提供駕駛充分的指向性與安心感。

屬舒適導向乘用車胎的 UC7,在一般道路環境,搭配日系車款的底盤基礎下,行路質感增添幾分柔韌的支撐性,提供駕駛充分的指向性與安心感。

隨路段進入快速道路、高速公路等環節,車速提升後,懸吊、底盤等配置在原廠條件下,傳遞給駕駛、乘客的感受依舊偏向輕盈,但是換上 UC7 後,在切換車道、通過伸縮縫的同時,可以體會原廠強調的「鑽石級膠料配方」與胎側支撐下,更為穩定的路感回饋,面對坑洞、彈跳路面的傳遞,減少了預期中多餘的晃動感,同時在原廠提出的數據顯示,UC7 在操控性的表現,較上一代 UC6 成長約 8%。

UC7 在中高速域切換車道、通過伸縮縫時,可以體會原廠強調的「鑽石級膠料配方」與胎側支撐下,更為穩定的路感回饋,面對坑洞、彈跳路面的傳遞,減少了預期中多餘的晃動感。
廣  告

出動分貝計實測,UC7 在時速 90 公里的表現如何?

本次試胎體驗的重點之一,試車組派出「分貝計」見真章,在國道一號南下路段中,在鋪設面屬平均值的環境下,以試胎當日路況車多條件為主,時速約 90 公里時,分貝計於車室中央顯示數值約為 66.4dB,靠近輪拱位置則約為 71.5dB,整體乘坐體驗,輪胎滾動噪音傳遞進車室較原廠配胎安靜,但高速行駛之下,體感聽覺並不若「甜蜜點時速」區間的表現如此令人驚豔。

經試車組實測,於時速 90 公里情況下,分貝計於車室中央顯示數值約為 66.4dB,靠近輪拱位置則約為 71.5dB,整體乘坐體驗,輪胎滾動噪音傳遞進車室較原廠配胎安靜。

前後輪滾噪維持相同水準,取而代之的是風切聲與引擎噪音

至於前後座輪噪聲是否有明顯差異?筆者認為 UC7 發揮其「噪音抑制系統 3.0」的特點,因此能夠在降噪器調節下,降低輪噪聲頻率,即使是中高速路段,前後座仍可以維持行駛時的相同靜音水準。不過當車輛來自底盤的聲響降低時,來自車輛上半部的風切聲,以及前方防火牆的引擎噪音,將成為車主追求「極致寧靜」的下一項改善目標。

試車組認為,即使是中高速路段,前後座仍可以維持行駛時的相同靜音水準。但輪噪聲降低的同時,車輛的引擎噪音與風切聲反而顯得更為明顯。

品牌優勢乾/濕地操控再升級,煞車提供即時且線性制動力道

在 UltraContact UC7 的眾多特性中,原廠不斷強調其乾地/濕地的操控表現、縮短煞車距離,在提供的數據中顯示,對比上一代 UC6,在乾地的煞車性能提升 3%,至於濕地的煞車性能則提升 16%,受限試胎當天,全天候/路況皆為晴天、乾燥條件,因此試車組較難深刻體驗這部分 UC7 強化的表現。至於煞車性能與距離縮短,基於馬牌輪胎先天產品設定上的優勢,因此在面對車輛急減速時,踏板採下至實際減速,確實能帶給駕駛著相當線性、即時的動能衝擊反應。

原廠提供的數據中顯示,對比上一代 UC6,UC7 在乾地的煞車性能提升 3%,至於濕地的煞車性能則提升 16%。
基於馬牌輪胎先天產品設定上的優勢,因此 UC7 在面對車輛急減速時,踏板採下至實際減速,確實能帶給駕駛著相當線性、即時的動能衝擊反應。
廣  告

UC7 有何優勢?什麼消費者適合購入 UC7?

現階段 Continental 原廠導入國內販售的 UltraContact UC7,輪胎規格涵蓋 16 吋至 18 吋,鎖定國內主流中小型轎車、跨界車款及 MPV 車型,在競爭激烈的級距中,UC7 能以什麼樣優勢吸引消費者?同時 UC7 適合什麼類型的駕駛、消費者呢?有待 U-CAR 試車組帶您解析。

UC7 能以什麼樣優勢吸引消費者?同時 UC7 適合什麼類型的駕駛、消費者呢?有待 U-CAR 試車組帶您解析。

「均衡」定位成為最大特點,同車款創造質感升級乘車體驗

在原廠的規劃下,不難看出 UC7 是年度品牌重點產品之一,在新能源車崛起的環境下,強調舒適、節能、靜音的胎款推陳出新,市場上甚至不乏多款強調「電動車專用」的新世代輪胎產品,筆者認為,在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的條件下,誕生的 UC7,其最大的優勢,便是「均衡」,除了透過膠料升級、強化耐磨耗及靜音性表現之外,也進一步縮短車輛煞車、增添駕駛操控的信心度。

試車組認為,UC7 最大的優勢,便是「均衡」,除了透過膠料升級、強化耐磨耗及靜音性表現之外,也進一步縮短車輛煞車、增添駕駛操控的信心度。

換了 UC7 之後,車輛就能文武雙全嗎?試車組認為,車款的先天條件將是才是影響的關鍵,畢竟 UC7 仍是以「舒適」為導向的乘用車胎款,因此適用條件應當趨於日常使用,而非激烈操駕,搭載在本次試駕的 Corolla Altis 上,有感提升駕駛、乘坐者在移動時的質感,讓試車組在相同車款下,體會出差異化的乘車感受。

試車組認為,UC7 仍是以「舒適」為導向的乘用車胎款,因此適用條件應當趨於日常使用,而非激烈操駕,同樣的車款換上 UC7 之後,有感提升駕駛、乘坐者在移動時的質感。

鎖定主流胎款級距,UC7 訴求均衡表現

鎖定大眾尺寸 16 吋至 18 吋的胎款,若消費者聚焦經濟實惠、高強度耐磨耗等特性,那 UltraContact UC7 可能不是理想中的最佳選擇 ; 然而,若希望能昇華車輛行駛質感,尤其對靜音性有所要求,同時兼具一定程度的磨耗使用里程,並希望維持乾地/濕地的操控表現,或許以「均衡」為產品主軸的馬牌 UC7,是值得消費者列入購買清單的精選胎款。

試車組認為,綜合行駛質感/靜音,同時兼具一定程度的磨耗使用里程,與乾地/濕地的操控表現,以「均衡」為產品主軸 UC7,是值得消費者列入購買清單的精選胎款。